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亞太環通計畫改造亞洲區內海纜登陸設施

根據TeleGeography數據顯示,國際傳輸量增長率自O八年的 61%,急升至O九年的79%。就此,亞太環通行政總裁Bill Barney表示,無論經濟環境好壞,仍無阻互聯網傳輸量的增長;尤其近年社交網絡崛起,視訊共享如YouTube等令傳輸量大增;另一方面,智能手機如iPhone等愈趨普及,帶動了以手機瀏覽網站的風氣,促進無線數據傳輸服務,網絡頻寬需求與日俱增。

有見及此,亞太環通宣布計畫將其位於區內主要市場的海纜登陸設施改造為數據登陸站(DLS),藉此策略性舉動滿足亞太地區市場對數據中心託管、主機管理和增值服務日益增長的需求。

「中國去年已成為全球互聯網人口最龐大的國家。我們預期,到了二o一四,亞洲將佔整體互聯網傳輸流量的三分之二。但目前亞太區互聯網傳輸仍以海底線纜為主,佔九成以上。但經歷早年海底線纜被震斷,以致多個地區,包括香港無法連線而造成混亂,足見海底線纜暗藏隱憂,穩定性不足。」

亞太環通行政總裁Bill Barney續稱,過去數年,數據中心託管服務和定制應用的需求,均呈現指數增長。 然而電力、房地產和連接的成本,令現存和新的營運商,分別在數據中心升級及進軍市場兩方面皆遇到挑戰。亞太環通在亞洲的全資海纜登陸設施,配備龐大的能量、空間和功能,因此決定部署建立DLS設施,以應付市場需求。

Frost&Sullivan最近的研究報告亦指出,雖然數據中心業務未來幾年的需求前景樂觀,但高額營運成本,加上耗電費佔整體營運支出(OPEX)一半以上,而廠房租金也有可能令成本大幅上漲,往往令營運商疲於應付。

針對此營運環境,亞太環通計畫透過利用目前的海纜登陸設施,建立一個兆位數據傳輸網絡,和未來海底光纖基礎設施的託管中心,好在區內提供最快速的數據和內容傳輸。海纜登陸設施的擁有權,使亞太環通能全權監控運作,和按照客戶要求定制所有解決方案,並能迅速部署服務投入市場。

Barney表示,公司在亞洲主要市場,包括:香港、新加坡、日本、韓國、台灣和菲律賓等市場擁有,並營運海纜登陸站。目前的計畫,是合共投資三億美元,將六個現存的海纜登陸設施,改造成數據登陸站,並預期可於今年內啟用三個DLS設施,及於二O一一年啟用更多設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