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跨國電訊商推管理式服務


目前,不少企業跨國經營,主要的營收均來自國外,跨國網絡更形重要,簡化企業配置跨國網絡,變成了電訊商爭相推出增值服務。

管理式服務的優點,首先是企業毋須與多家電訊商周旋,跨國之電訊商,通過整合技術,化零為整,令跨國電訊更加穩定可靠,並減低管理眾多合約和網域的成本。

跨國電訊商如大東電報局和Reliance Globalcom,都有推出類似服務,Reliance推出之管理式服務稱為Hybrid VNO,也就是即使企業使用多家電訊商服務,廣域網分布不同地區,仍恍如單一網絡,並可集中管理和監察,確保廣域網服務處於最佳水平。

Reliance亞太區主席Owen Best說:「跨國業務短期需求增加,應付短時期的合約工程,必須儘快設立網絡,然後又可能迅速解除安裝。假如與多家電訊商訂立合約,不單費時失事,當地電訊商可能沒有彈性,只提供短期合約。一家澳洲工程顧問企業,就是採用Hybrid VNO服務,承接亞洲區的工程合同後,極短時間內,在不同地區裝卸廣域網,為臨時在當地的辦公室服務。」

不同國家電訊服務,可能有不同細節。客戶管理眾多不同電訊商合約、連接方式和技術細節。不同國家電訊商各有服務承諾(SLA)。Hybrid VNO亦可確保即使廣域網採用多家網絡商,企業仍可使用統一錯誤報告系統,短時間內查出事故。Molex的全球應用均安裝在美國和新加坡,一旦廣域網停頓,業務大受影響。Hybrid VNO也可以監察點至點的頻寬應用,並確保廣域網必須有高可用性,並設有緊急後緩。

最近,RelianceMolex Far East South續簽為四年之服務合約,全面管理亞洲區所有廣域網絡。

Best表示:Molex為國際連接產品廠商,Reliance為提供讓Molex可從新加坡及美國中央化管理之跨國廣域網,連接中國、越南、台灣、香港和新加坡各地,即使不同地區,亦獲相同服務承諾,完全控制所有的頻寬使用率,點對點以MPLS協定,決定緩急次序,傳輸關鍵業務,並以DSL線路作後備線路。

去年三月,Reliance推出了全球最大以VPLS為基礎的跨國城域網服務,同年八月又宣布開通首條中印陸路的跨境通訊電纜。去年十二月,該公司亦宣布與多家電訊及科技公司,興建一條長達八千三百公里長,耗資達四億美元,傳輸量最高達23Tbps的東南亞日本(SJC)電纜系統,其他投資者包括GoogleReliance為印度Ambani家族屬下電訊企業,二OO四年收購財困的FLAG Telecom,擁有全球最大海底電纜網,長達六萬五千公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