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第一線聯同Dell及VMWare推出雲端寄存服務



近期不少方案供應商均推出雲端應用服務,除因為技術已趨成熟外,市場對整體擁有成本(TCO)較低的管理式服務的需求,亦是推動此層面服務的原因之一。

網絡整合服務供應商第一線宣布,與伺服及儲存供應商戴爾(Dell) 和雲端基礎架構方案供應商VMware共同推出雲端專屬寄存服務CDH(Cloud Dedicated Hosting) ,提供頻寬、電腦處理能力及資料儲存能力。

第一線行政總裁文立形容,此服務目標是將頻寬、系統的記憶體、運算能力、儲存空間等像水、電、煤一樣,能按所需取得、並輕易地到達用戶面前。CDH服務集合了第一線的網絡系統架構、Dell的虛擬化EqualLogic 網絡儲存解決方案及刀片伺服器、以及VMwarevSphere虛擬化平台,為客戶提供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一個具備高性能、可擴展及按需擴展特色的平台,靈活地配合客戶的業務及應用需求。

他解釋雲運算的概念在於可整合網絡內多「點」,並互相連接、備份、支援,提升整體運行能力;正合符中小企業在有效降低成本之餘、提升生產力和資料可用性的需求。在雲端專屬寄存服務下,雲資源將代替客戶自身的伺服器、儲存、作業系統和網絡,包括避免數據中心設備、管理和相關保養所需的資金,亦得到在數據維護、備份等方面的保障。文立指此服務有助減低企業在發展初期所遇到的困難,尤其在IT營運成本、難度及風險等方面。

提供高安全性及容錯能力

Dell  香港董事總經理林展鵬表示,不論甚麼行業的中小企,均面臨對IT能力需求與日俱增的挑戰;不斷增加投資既拉高其營運及擁有成本,亦未必能真正應付業務需求。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能有效降低其投資及管理上的消耗,從而專注於核心業務發展。採用Dell虛擬化儲存方案及刀片伺服器、以及雲端數據保護功能的CDH,正為市場提供所需的資訊科技平台性能、擴展能靈活性。而此服務削減去的設備和降低能源消耗,也配合了市場近年強調的綠化設置。

VMWare大中華區總經理楊君霈亦指出,CDH為中小企免去高昂的IT設備、管理和相關成本,亦為大型公共和私人雲端服務部署打下基礎。他引述數據,指亞太區中小企市場規模不在美國之下、具有龐大發發潛力。雖然目前雲端應用於此市場仍屬起始階段,但相信在不久將來此層面應用將成為主流。他強調VMWare已具備完整的雲端解決方案,將配合不同應用及服務推出。

談及本地市場發展,文立坦言雲端概念對部份客戶而言仍屬較新觀念,當中包括對貯於雲端的數據安全性;而DellVMWare所提供的技術及於其他市場的應用例子,將有助提升客戶信心。

雲端專屬寄存服務CDH將首先在香港市場推出,其後陸續於台灣和中國相繼投入服務。而第一線亦將於未來兩年內投入八百萬美元,主要用於提升國內二十多個網絡據點部署上。

現時CDH於香港的最底收費為港幣490元,已包括商業級的「虛擬化硬件」配置、儲存及容錯能力。企業亦可靈活地調整所需的作業系統、處理器度、記憶體和儲存空間,並於三個工作日內取得服務。楊君霈特別指出,CDH以虛擬機器為單位的收費模式,是VMWare就市場發展所推出新穎收費模式,剛於本年七月推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