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HP融合基架構助Reach實現新一代數據中心



據電訊管理局截至本年三月的統計顯示,按本港人口計算之流動電話服務用戶普及率達179.3%,即平均每人擁有1.8部手機。市場分析員更預期,及至二O一三年,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可能逼近五成。

香港不但手機滲透率極高,其中更有多達五百五十三萬餘為2.5G3G流動服務用戶。這些手機用戶不少為智能手機使用者,對流動數據傳輸的需求較大。加上iPhone 4Android手機之爭白熱化,針對iPhoneAndroid兩大手機平台編寫的應用程式多如雨後春筍,電訊商自然亦要在後端作出配合調整,以提供足夠頻寬,應付愈趨複雜的流動網絡需求。

作為電訊基建供應商,REACH環球服務早於O八年已著手計畫重整其數據中心,以優化資本支出,同時大幅提高平台的彈性和可擴展性。REACH環球服務首席資訊總監Sundi Balu明白到,要大幅提升通訊服務效能表現,迅速將新服務推出市場,系統融合和虛擬化乃唯一可同時降低資本支出的出路。

「公司意識到須重新設計融合基建,逐參考HP內部的融合成功例子,共同架建一個可有效運用資本支出和營運成本,以達致具擴展性的平台。透過伺服器虛擬化,不但所須購置的硬件從一百五十台減至六十八台,亦大大降低了維護所需、耗電和製冷等成本。此外,刀鋒架構的應用,亦為我們節省了大量空間。」

融合架構節省逾百萬美元

Balu表示,公司一開始便有明確的目標。基於電訊行業的需要,他們並非尋求最尖端的科技,而是穩定而創新的技術。HP除在技術上能滿足REACH的需求,Balu並多番強調採用HP融合基礎架構的主因,是兩家公司良好而密切的夥伴關係 ── HP不僅透徹了解REACH的各種業務需求,亦為他們提供了完善的支援服務。

HP不僅在建基的層面,而是在技術架構層面,以至整個流程和員工培訓方面,均藉其專長助REACH成功完成是次重整。REACHO八年開始計畫改建香港及悉尼的數據中心,O九年已開始收取到預期的成效。」

是次重整,HP除透過其融合基礎架構(包括ProLiant刀鋒伺服器、Integrity機櫃式伺服器,和StorageWorks儲存系統),成功助REACH於香港及悉尼的數據中心,由最初的一百五十台伺服器減至六十八台,亦順利將八成的應用,從原來的實體伺服器,轉移至虛擬伺服器;並由原來的七個作業系統,縮減至HP-UXRedHat LinuxWindows僅三個作業系統;其中以HP-UX作為高端應用之作業系統、Windows則用於各部門,而Linux則為企業及關鍵系統的作業系統。據分析顯示,是次重整單在資本開支方面,三年間可節省高達三百至五百萬美元,並將可為兩地數據中心節省每年約一百萬美元的基建維護成本;又預期約可在兩年內取得投資回報(ROI)。

推翻傳統七三比例

HP香港企業業務部企業伺服器、儲存及網絡總經理楊建峯指出,普遍企業數據中心最常遇到的難題,是固有基建已過時,難以追上愈趨複雜的應用需求;且不僅是異架構,更混雜著多家商廠的硬件,難於管理整合,以致面對著七成預算耗費在維護之上,僅餘三成預算作為開發創新之用。

HP融合基礎架構,正正是為推翻這個七三比例,致力協作客戶達致重整後能以七成IT預算作為開發創新,僅需三成以作維護成本。從前的主機乃封閉的基建,而HP融合基礎架構則為開放式標準化,更具彈性,同時又可無縫支援如SAP、甲骨文、Microsoft Exchange等企業最常用的應用;其內置中央管理系統,即可為客戶省下不少管理麻煩。」

REACH為例,重整前分別使用HPDell及太陽電腦的設備,移至HP融合基礎架構後,八成的應用(句括關鍵任務)均已移至虛擬伺服器上運行,僅餘一個關鍵應用完全在實體伺服器上運行。現階段,REACH正測試及評估HP BladeSystem Matrix的效能。Balu期望可於未來六個月內,將在虛擬伺服器上運行的應用比例提升至逾99%,並推行內部的私有網雲服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