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Websense推出下載版本DLP方案



「個人私隱」一詞近日在香港鬧得熱哄哄,亦連帶起有關資料處理和保密的討論。其實企業於資訊科技層面亦儲存著的大量數據,當中不乏敏感和機密的資訊,處理上稍有不慎便可帶來嚴重後果。

網絡資料及電郵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Websense宣布,推出下載版本的防止數據外泄DLP(Data Loss Prevention)方案,簡化配置並提升其靈活性。

Websense技術經理譚偉基表示,雖然市場上大部份企業保安方案均針對性的預防資料竊密、於技術層面上亦具有一定威力,但其實不少資料外泄均是由人為意外所造成,並非防火牆、防毒軟件所能防範。他形容DLP方案可按各種定義過濾文件及檔案,從而限制傳送、存取、複製等動作,能有效減少意外外泄的機會。

他指Websense自O七年推出DLP方案後,於銀行、金融、政府機構等行業取得頗佳發展,但由於其安裝及設定程序較為複雜、概念亦較新穎,因此早期未獲市場廣泛採納。但隨著數據外泄的情況、威脅性日益嚴重,企業亦提升對相關方案的重視,而此需求亦延伸至中小企層面。

Websense 新推出的下載版DLP方案,不單可於半小時內完成下載和安裝,亦具備以伺服器或個人電腦作單位的收費模式外,為企業提供更大的靈活性,亦降低了方案的擁有成本,更貼近市場需求。

除了附設政策設計精靈、協助企業簡易地設訂其政策控制及過濾定義功能外,為配合不同企業的應用,WebsenseDLP方案亦內置了超過一千個個政策和內置範本,涵蓋不同國家、行業的保安政策,如本港的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確保企業將符合資料法規要求、並有效地保護敏感資料。考慮到網絡應用的流行,Websense亦推出由DLPWeb Security Gateway solutions整合為一的TRITON架構,將監管功能擴至FacebookTwitter等網上通訊應用。

提升Windows Server 2008 R2保安能力

另外,Websense亦宣布其DLP Precise ID數據保安技術將整合至微軟Windows Server 2008 R2檔案分類基礎架構FCI (File Classification Infrastructure) 上,提高其數據識別及保安能力。

Websense DLP將負責辨識及鎖定網絡系統環境內的敏感數據,並由微軟權限管理服務RMS (Rights Management Services) 系統進行數據的存取權限管理。譚偉基形容,企業對數據分類和保安控制技術的功能要求不斷上升,此方案正好回應市場對此層面應用的需求。

有關DLP方案的詳情及下載,可瀏覽http://www.websense.com/DownloadDL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