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Oracle商業智能11g整合關聯式及OLAP分析效能


 
近月來,甲骨文相繼推出11g方案。繼Oracle 業務流程管理套件11g,另一新上市的Oracle商業智能11g亦有重大改革。

同樣透過併購增添並整合商業智能功能,但相較市場競爭對手如SAP整合BusinessObjects,或IBM整合Cognos,甲骨文在整合商業智能技術上有所重疊的SiebelHyperion,無疑須費更多的工夫。不過無縫整合後的Oracle 商業智能11gOracle Business Intelligence 11g)軟件方案,成功藉擴展「通用企業資訊模型」(Common Enterprise Information ModelCEIM 的功能,把關聯式OLAP、多維OLAP及企業報告功能,整合於共同技術基礎之上,故可提供強化企業報表、計分卡、視像化及協作功能,有效為客戶體現更完善的業務能見度(Business Visibility)及協調性。更重要和具突破性的,是通用企業資訊模型不僅讓用戶存取商業智能數據,而是能直接存取所有甲骨文的應用數據,如客戶關係管理、企業資源規劃、風險管理及財務應用等,而毋須另外架設數據倉庫,因此可說是最完整、整合性及延展性又最高的商業智能產品套件。

甲骨文企業表現管理系統及商業智能應用軟件部總監蔡靜泓表示,由於新版軟件針對運作環境統一化,故可供綜合存取和分析存放於關聯式、OLAP,及XML數據源中的資料。透過經強化的OLAP分析功能,用戶可從單一共同介面,存取及導航放置於Oracle Essbase,及普遍關聯式數據源的層構式數據。而通過新的綜合精簡客戶機報告設計編輯程式,商業用戶可同時發布互動式網絡報告及生產報告。

此外,Oracle商業智能11g整合了全新的Oracle計分卡及策略管理應用系統,作為當中的組件,有助個人用戶追蹤各類針對企業策略和目標的評估指標,和主要工作表現指標。新版本亦深化了與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11g,及Oracle融合中介軟件其他組件的整合,從而增強性能、延展性及安全性,並透過新型的綜合計分卡應用,及創新的企業報告、視像化、搜尋和協作功能。新方案配備經強化、以工作主導的用戶介面,讓互動圖表和提示功能得以兼收並蓄,更可直接連繫至空間性數據的地圖視像化選項,從而為終端用戶締造更豐富、更簡易的操作體驗。

新方案並具有行動框架(Action Framework)功能,可讓用戶直接從儀表板啟動業務流程或網絡服務,把洞察力轉化為實際行動。另外,透過通報和警示功能,以及與Oracle WebCenter Suite 11g的整合,可讓終端用戶在發生異常狀況和各類事故時獲得通知,以便即時分享及討論有關觀點和細節,再通過協作進行決策,以及保存標記和討論線程。而新增的Oracle Hyperion財務管理(Oracle Hyperion Financial Management),則可作為支援性數據源,作為Oracle Essbase的強化支援以外另一增值性能,同時擴大Oracle企業表現管理系統的整合性。

蔡靜泓續強調,Oracle商業智能11gOracle企業表現管理系統及Oracle商業智能應用軟件的技術基礎,可為甲骨文及包括SAP在內的非甲骨文軟件,提供完整的預置分析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