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Avaya Flare 針對流動統一通訊 平板電腦進一步企業化

蘋果新一代平板電腦iPad 2甫推出即掀起搶購熱潮,本港開賣首日即告售罄,本地市場對平板電腦趨之若鶩可見一斑。事實上,平板電腦並非新技術,市場早十年前已推出平板電腦技術,惟當時售價不菲,無論速度以及針對平板電腦平台的應用均十分有限,以致市場反應平平。

近年平板電腦炙手可熱,針對流動裝置而設的應用程式亦如雨後春筍般推出。加上不少企業行政人員,甚至各國政要亦人手一機,進一步推進了平板電腦在商業市場上所扮演的角色。除了一般的電郵收發和簡單文書處理,亦有不少行政人員以平板電腦作會議簡報;加上平板電腦普遍比筆記簿型電腦輕便,新產品無論解像度或運算速度亦不筆記簿型電腦,屏幕大小適中,因此每每被流動員工用作統一通訊工員。

雖然隨著iPad的成功,不少新開發的平板電腦產品爭相推出市場,惟針對企業用家以及流動通訊而設的,則仍相當有限,Avaya Desktop Video Device(ADVD)可算是其一。Avaya設備、客戶及應用程式部副總裁 George Paolini表示,配合Avaya Aura通訊軟件以及去年九月推出的Avaya Flare,用家即可享企業級的統一通訊功能及服務、應用程式及管理功能等。

「Avaya Aura可基於現有之基建上,用家可在這個統一介面上,簡單地按一個鍵,即可進行話音或視像通話、實時訊息(instant messaging)、收發電郵、文件共享,甚至使用社交媒體。」

Avaya Aura除可在ADVD上提供實時通訊服務,更可建立劃一基建及管理工具。透過Avaya Flare進行點對點的視像會議,較之成本高昂的視像會議方案,架設及操作更為簡便。過去若要進行多方電話會議,往往須各自取得並輸入撥入帳號(dial-in number),按參與會議人數逐一計費。透過Avaya Flare,不論電話會議或視像會議,與會者只須將欲邀請加入的人,自通訊錄或聯絡人名單上,以拖曳(drag and drop)方式,拖拉至介面上的「spotlight」,對方即可實時加入會議。若會議進行途中,只欲與個別部門或與會者作文字對話或分享文件,則可隨時將有關人等的頭像拖拉至新增的「conversation」,與視像會議同時進行,並無影響。企業用家更可按需,將如Facebook等社交網絡介面加設在ADVD之上。

開放、簡化、標準化

「相對市場上其他統一通訊方案供應商,Avaya Aura和Avaya Flare的最大優勢在於開放和標準化,可管理及架設於不同作業系統。例如用戶可透過Avaya Flare上的『contact card』,直接存取Microsoft Exchange上的電郵、聯絡人和日程。此外,透過Avaya Aura Presence Server,用戶更可與Microsoft OCS的用家互換實時訊息等資訊。」

Paolini續指,Avaya Flare可應用於大部分平板電腦及作業系統,包括iOS、Android及Windows Mobile,不過當然在其ADVD最能彰顯其優化效果。此外,其開放式架構,更可讓企業用家採用任何在Android作業系統上運行的商業應用程式。企業更可整合新的應用程式,如企業資源規劃及客戶關係管理等企業應用至ADVD,讓經常出差的行政人員也能以較低的設置成本享用協作服務,隨時與公司緊密聯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vaya較早前亦提出了新的Web協作平台Avaya web.alive,可以基於雲運算方式,按需提供多項功能予企業用戶,藉個性化虛擬人物及環迴立體聲和視覺效果,加強現有的會議及協作模式和內容共享功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