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IBM推SmartCloud 打造更安全靈活平台

IBM近日推出全面雲運算服務平台SmartCloud Enterprise。新一代平台集合IBM硬件、軟件及解決方案,以基建即服務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模式,由位於新加坡的亞太區雲運算數據中心,為本港大中小企業,提供更具彈性且安全的雲端服務。

IBM整合科技事務部經理姚國雄表示,基於公共雲的SmartCloud Enterprise,讓用戶可於管理與部署、安全性、費用、技術平台 (Technology platform),以及可用性與效能方面,靈活享有公共雲、私有雲或是混合雲的優勢,滿足企業不同訴求。

現時市場變化迅速,企業亦隨之加快產品創新,以搶先市場。而傳統開發及測試環境需耗費數周時間建立,且難應需求增長及時擴充,拖慢投放市場速度。SmartCloud將產品研發周期,大幅縮短至數小時甚或幾分鐘內,並通過標準化快速配置,減少三成由配置不當所致故障,助企業以更高效率營運;用戶亦可配合SOASTA及iTKO等合作夥伴所提供服務,實現高質素開發、測試至維護流程。

安全性作為公共雲發展的阻礙,亦是此次IBM關注重點。SmartCloud既為用戶提供公共雲的經濟性與可擴展性,同時針對企業對公共網雲的安全顧慮,施以周全的企業級保安。除設置實體防火牆、IPS及IDS外,亦採用實體及邏輯隔離措施,提供虛擬專用網絡(VPN)、區域網絡(VLAN)隔離,以避免惡意攻擊,保證資料安全。

SmartCloud按虛擬CPU 、內存(Virtual memory) 及實例儲存(Instance storage) 的不同搭配,為企業提供銅、青銅、白銀、黃金乃至白金級組合,並支援Windows與Linux作業系統。根據32位或64位平台下,不同組合與系統的多種選擇,按需計時付費,較按月付費模式靈活,亦更貼合企業需求。可為業務隨時動態變化,或於特定時段工作量激增的企業,節省更多基建設備投資和營運成本。

據悉,於今年稍後推出的Enterprise+,將目前Enterprise 99.5%的可用率提升至99.9%;同時強化多租戶 (Multi-tenant) 服務,以管理虛擬伺服器、存儲及保安基建,並能為應用程式的輕鬆遷移,提供更理想環境。

IBM擁有大量數據中心與深厚用戶基礎,將加速推動公共雲端的發展。近日Amazon Web Services的EC2等多項服務突現故障,連帶影響多個社交及共享網站運作,令雲運算服務的可靠性再遭質疑。不知IBM是否會於雲端災難復原方面,趁機再下一番功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