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理光轉型看重IT服務 針對中小企推R-PASS

隨著IT技術愈趨成熟,企業級硬件市場競爭激烈、增長放緩,反而軟件方案及IT服務發展空間較大,因此愈來愈多過去專注硬件生產的廠商,近年爭相擴展IT服務之業務,理光(香港)正是一例。

事實上,理光(香港)發展IT服務已非一朝一夕。打從O六年起,理光(香港)已開始提供相關軟件、文件管理、系統設備操作及維護、外判服務,以至文件代管服務等。除O九年因受金融海嘯影響外,理光(香港)過去五年的IT服務業務,均錄得雙位數增長,去年更錄得44%增長,難怪社長兼任執行董事近藤史朗亦雄心壯志,揚言要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全面涵蓋方案、多功能打印系統及網絡。

外界對理光的印象,普遍為打印系統或相機生產商,鮮會聯想到與打印並無直接關係的IT代管服務。然而理光在港不但設有六家服務中心,更擁有三百多名專門負責服務的技術團隊,當中不乏持有MCP、MCSE或CCNA等多項證書的專業系統工程師,提供專業服務包括:上門資訊科技支援服務、伺服器檢查服務、網絡佈線服務、辦公室搬遷服務、Fortinet尊貴支援服務,以及數據消毀服務;其顧問服務,更採取從評估到設計、採購、架設、支援以至管理,皆由旗下專業團隊包辦的手法,務求讓客戶得享一站式服務。

理光(香港)常務董事嚴創基表示:「理光走向IT服務提供,實屬自然演進。憑藉理光多年來在本港提供工作流程管理支援服務,除累積經驗和技術,亦能緊貼市場及客戶需要。加上我們擁有專業的支援及顧問團隊,以及於香港自設聯絡中心(Contact Center),不假外求,讓我們在提供IT服務方面佔更大優勢。」

R-PASS門檻低 針對中小企提供企業級支援服務

近日,理光再向服務供應商的目標踏前一步,正式宣布推出資訊科技代管方案R-PASS系統監控服務。R-PASS全名為Ricoh Proactive Maintenance Services,顧名思義,該服務將會主動為用戶提供維護,當中包括一系列系統管理、遙距監控及技術支援服務。R-PASS並強調能主動進行系統監控,讓理光之專業技術支援服務團隊在發生問題前,即可透過單一綜合的網絡平台,遙距地為用戶進行監控、管理及維護IT系統,解決問題,同時為客戶提供詳細報告,以增加透明度。

嚴創基續指,R-PASS系統監控服務主要針對五至一百個工作站台或員工,平均設置一、兩台或以上伺服器的中小型企業。R-PASS系統監控服務以月費形式計費,分別提供基本(Basic)、高階(Advance)和尊貴(Premium)三種服務計畫,為中小企提供主動管理服務,讓工作流程自動化,並提供詳細報告。

「香港逾九成企業為中小企,而R-PASS系統監控服務門檻甚低,入門價由每五台工作站台月費為五百港元起,即使小型企業亦可負擔。」

以往不設IT部門或內部網管人員的中小企,大都選用附近小型資訊科技公司的外判支援服務,服務質素欠保障,亦難保購入外判支援服務後那些公司不會倒閉。如今以低至五百元的月費,即可享企業級數據加密、基建架設、獲ISO27001保安認證的支援服務,故嚴創基有信心R-PASS將進一步壯大理光(香港)的IT服務業務,期望有關方面盈收持續錄得雙位數增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