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甲骨文應用策略 支援企業全面選擇

應用軟件升級不僅花費大量成本,更須時間與企業現有系統整合。企業應用策略自有其利弊權衡,往往須增加部分新功能,同時保留其他應用穩定運作,並非一味追求更新。若強制全面升級,不但令企業難以抉擇,亦未必能迅速提升生產力。

甲骨文由二〇〇五年起布局其應用策略,包括Lifetime Support終身支援服務、Applications Unlimited應用升級計畫,與Co-Existence共存方案,旨在與近期推出的融合應用(Fusion Applications)銜接,並為企業提供彈性選擇。

甲骨文亞太區應用開發和產品管理部高級總監John. F. Hansen表示:「甲骨文應用策略可提供全面選擇,不但滿足金融、零售、教育等不同行業客戶需求,亦能適應企業不同應用生命周期,並為逐步升級提供緩衝階段,以便企業自行掌控應用進程。無論選擇維持現狀,或逐漸轉向融合應用,甲骨文皆能支援。」

融合應用分別涵蓋財務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人力資本管理(Human Capital Management)、客戶關係管理(CRM)與管控,和風險及遵從(GRC)等七類核心領域。而基於甲骨文融合中間件(Fusion Middleware)的SOA開放架構,令用戶可通過逾百個模塊部署所須新功能,與其他應用整合也更為靈活。

下一代應用平台順應流動趨勢

「下一代應用平台亦須針對社交網絡與流動化趨勢。融合應用因應加入Web 2.0特色,員工更可於iPad等流動裝置上,利用更多協作工具以及共享資訊,提升企業營運效率。」

除內建式(On-premise)部署外,融合應用亦可作公共雲、私有雲,或混合雲運算方式部署,為資金與人力均有限的中小企業,降低部署及管理成本。

即使企業尚未準備跨入融合應用,打算繼續使用現有甲骨文應用軟件,如E-Business電子商務套件、PeopleSoft Enterprise企業管理套件等,亦可由Lifetime Support服務延續支援,毋須擔心因服務中斷而打亂企業應用策略。Applications Unlimited則是針對已有產品綫以及融合應用,提供至少兩年一次的持續更新。Co-Existence方案為已採納融合應用模塊用戶,集成原有甲骨文或第三方應用,以向下一代應用軟件過渡。「已有93%E-Business套件用戶,以及66%PeopleSoft用戶升級至最新版本;同時也錄得逾六成Siebel用戶與PeopleSoft用戶,選擇Co-Existence共存方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