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Equinix助力雲運算

雲運算服務供應商於全球範圍內不斷延伸,尋找新市場,部署須緊隨市場迅速啟動,選擇數據中心託管無疑更符合成本效益;數據中心分布、部署能力,以及各種增值服務皆納入考量。

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Equinix亞太區雲端及IT業務發展總監李源義表示:「Platform Equinix不僅為雲端服務,提供覆蓋廣泛的數據中心,且具備雲運算相關知識以加速部署,而通過其生態系統,更可發掘大量潛在客戶與合作夥伴。」

Equinix九十六個數據中心,分佈於十二個國家三十七個主要市場,令客戶毋須倚賴不同數據中心服務,已足以應對擴展需求,接近客源市場。Equinix亦夥拍全球逾二百四十個雲運算服務供應商,因此能了解雲端服務各類訴求,令雙方磨合期大幅縮短。

「能否快速於新區域完成部署,對客戶選擇有決定性影響。憑藉HK1 IBX(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數據中心,以及多年雲端合作經驗,Platform Equinix協助澳洲雲端基礎設施及網站託管解決方案供應商BrightHost快速打入亞洲市場,僅以兩個月時間,即於香港部署其託管型私有雲解決方案(Managed Private Cloud Solutions),而一般數據中心則往往須耗時半年。經此次合作,Equinix可於更短時間內,助BrightHost開拓其他海外市場。」

強大生態系統

Platform Equinix另一大優勢,乃是利用其持續擴張的生態系統Marketplace,增值客戶業務。除服務雲運算供應商外,Equinix亦涉及銀行與金融、資訊及通訊科技、跨國企業等領域,聚集一眾如Google、Facebook與IBM等巨頭,並由此招攬更多機構依附。

透過Platform Equinix強大生態系統,可尋找並連接至潛在客戶與合作夥伴;超過六百五十家網絡供應商,令雲端供應商有多樣化選擇,以提升用戶體驗與應用性能。此外,Platform Equinix生態系統,更可提供無界限互聯(Interconnection),金融及資通訊科技等各垂直行業,可於Platform Equinix內靈活協作,從中獲益。
李源義認為,當前流動趨勢將橫跨企業、金融,乃至雲端領域,Equinix亦將關注其對生態系統影響。

即使客戶業務分佈於不同區域,亦能獲基於當地的一致支援服務。Equinix服務水平承諾(SLA),可保證達99.999%無間斷作業,即每年運行中斷時間僅為五分鐘,而香港過去十年更是維持100%不停機記錄。

「無論對於Equinix或是客戶,擴展策略皆至為重要。數據中心並非短期內可建成,卻須迎合不斷轉變的市場,因此須作長遠規劃。Equinix數據中心如同交通樞紐,設於具成熟電訊基建以及高密度互聯網城市,以求貼近客源,並最大限度降低延遲。Equinix每年均會進行例行客戶調查,綜合客戶意向,確定未來選址方向,盡可能與客戶需求同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