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HP全新雲端服務 針對網絡保安與耗能

企業都明白雲運算的優勢,奈何往往基於保安考量而遲疑不決。全新的HP保安服務不但可透過雲端提供,以降低保安漏洞的風險,同時亦減少一般保安合約要求的財務承諾。

新近推出的新HP企業雲端服務包括:漏洞掃描(HP Enterprise Cloud Service - Vulnerability Scanning)和漏洞情報(Vulnerability Intelligence)。前者會掃描網絡節點,包括伺服器及網絡裝置中可能存在的漏洞,藉著減少常見的保安錯誤,降低數據遺失或未經授權存取的風險;後者則可提供最新發現之潛在威脅的資訊,讓客戶在系統故障或網絡損失前,可依據目標正確且可執行的資訊進行修正。

綠色雲端減少耗能

為配合最新的雲端策略,HP早前發布了多項新儲存解決方案,包括HP P6000 EVA(Enterprise Virtual Array)、HP X9000 IBRIX儲存系統,和HP X5000 G2 網絡儲存系統,並且貫徹其綠色IT的宗旨。

HP儲存部總經理及高級副總裁David Scott表示,HP X5000 G2 網絡儲存系統不但門檻較低,更可分別減少耗電及散熱要求達58%及63%,較上一代平台數據中心所佔面積減少50%;然而內部儲存密度卻不跌反升,僅3U機箱即可兼容多達32TB的數據量,同時內置重覆刪除檔案功能,可有效減少所需容量達40%。此外,X5000 G2 網絡儲存系統亦強化針對Windows的環境,就Server Message Block 2.1協議提供原生支援,並與Windows Active Directory無縫整合,適合採用WindowsR-centric環境的中型公司。

「假如以NetApp運行Windows,須配以外置的防毒設備進行掃毒,如此一來便會影響整體效能表現。而X5000 G2 網絡儲存系統採取全新平台,其對Windows的支援,容許接於平台上進行病掃瞄,讓用戶能夠迅速、安全地存取資訊。」

不過提及HP在耗能瞬捷(Instant-On)上的突破,莫過於HP早前在「HP Discover」大會上首次展示之效能優化數據中心。HP POD 240a又名「HP EcoPOD」,為HP效能優化數據中心(POD)系列中的最新產品,可顯著降低設施耗能達95%,乃全球最高效益之模組化數據中心。HP EcoPOD只須十二星期即可完成部署,其成本更是部署傳統實體數據中心的四分一。在數據中心日益關注供電及耗能問題的大前題下,相信HP EcoPOD可為不少企業提供理想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