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富士施樂首推無線S-LED多功能彩打印機

雲運算技術炙手可熱,就連多功能打印系統廠商亦紛紛追捧,推出支援雲端打印技術的應用及設備。

市場上雖有不少具備無線打印功能的選擇,然而隨著流動用戶不斷飊升,用戶所追求的,不再僅限於無線連接,而是流動便捷、毋須執行繁瑣設定,即可以流動應用模式,藉手機操作打印。為貼近市場需求,富士施樂打印業務早前便推出多台新一代彩色及黑白打印機系列,包括DocuPrint CM205彩色多功能打印機,及M205f黑白多功能打印機;以及全球首款配備無線打印,與S-LED打印技術的CM205fw彩色多功能,和M205fw 黑白多功能打印機,同時集打印、影印、傳真及掃描於一身;此外,富士施樂亦同時針對環保打印,推出DocuPrint CM505 da全新多功能高速鐳射打印機。

是次發布的一大亮點,在於富士施樂對應iOS平台開發的「Print and Scan」流動應用程式。富士施樂打印業務市場部總監陳慧儀表示,DocuPrint CM205fw / M205fw乃全球首款配備無線,及S-LED打印技術的多功能彩色/黑白打印機,只須安裝「Print and Scan」程式於iPhone、iPad或iPod Touch系統裝置,即可進行無線打印及文件掃描等工作,更可選擇將掃描檔案經無線網絡,直接傳送至採用iOS平台的流動裝置上。

S-LED更具能源效益更環保

是次推出之新系列將繼續沿用S-LED和DELCIS技術。此外,新系列亦使用全新研發的Emulsion Aggregation (EA)-Eco 環保型碳粉匣,有效降低耗能及碳排放量分別達20%及35%。而較之鐳射打印技術,S-LED技術不但光源壽命較高,其打印引擎亦沒有鐳射打印引擎的光學系統,故機身更小巧且輸出質量相當高。相比鐳射打印技術,S-LED毋須複雜的機械與光學組件來達成感光過程,因此其發熱量與耗電量亦相對較小;富士施樂的S-LED打印頭,更毋須使用額外的電力啟動打印裝置。

除了節能出色,S-LED亦不會電離空氣產生臭氧,且不含汞元素等有害物,可說是無污染、低耗能、低碳排放技術,降低能源成與本環保效益兼備。新系列並加入了其他環保功能,包括「碳粉節約模式」,讓用戶可節省最多達30%碳粉用量,能有效延長使用周期及不必要的損耗。與此同時,新型號亦全部採用單一碳粉匣,相較傳統鐳射打印機採用碳粉匣跟感光鼓分開的設計,不但更省空間,亦能減省須分開選購耗材的支出。

DocuPrint M205 f/fw系列每分鐘可打印最多24頁黑白文件,或12頁彩色文件(DocuPrint CM205 f/fw)。S-LED技術更能在不提高打印成本的前提下,使打印品質有大幅度上升,改變LED輸出質量差的現象;S-LED配合DELCIS成像技術,能輸出高達2400dpi解像度的商業及文件,其嶄新打印頭設計,可全面優化打印表現,令打印影像擁有優異的顏色密度及銳利度。

CM505 da引入企業級功能

同樣新推出的DocuPrint CM505 da彩色A4多功能高速鐳射打印機,則引入過往只應用於較昂貴的企業級機種功能,將該些打印技術移植至機身小巧的CM505 da。新型號可應付高用量打印需求,每分鐘最高可掃描彩色及黑白文件達45頁、列印彩色及黑白文件達45頁(單面模式),首頁列印時間少於10秒。此機同時配備掃描、列印、複印、電郵及傳真(須額外選購),及拿取檔案至指定位置功能。

此外,透過Scan to Folder或Scan to Home兩項文件存取功能,CM505 da可讓用戶將掃描文件,儲放於指定硬件內的公用或私人資料夾。網絡掃描亦可直接傳送至指定電郵,或儲存於中央伺服器,並可將LDAP(Lightweight Directory Access Protocol)網絡聯絡人通訊錄結合至掃描功能,令工作流程更為暢順。針對中小企對保護敏感資料的需求,CM505 da內置了一系列保安功能,如Secure Print可確保文件接收者於控制台輸入正確密碼前,機密文件只暫存於裝置內;而受保護的掃描文件必須輸入密碼方可開啟,以確保企業資訊獲周全保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