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星期三

HP Officejet與鐳射機較勁 打破噴墨機謬誤

噴墨打印機向被定位為家用產品,因在速度、打印成本、印量各方面皆比不上鐳射打印機,遇水更會化墨。

然而HP香港影像及打印部噴墨及網絡方案零售業務總監陳啟昌卻指出,上述缺點均為舊式打印機殘存的謬誤。「隨著打印技術不斷改進,噴墨打印機早已達商用水平,最新推出的HP Officejet Pro 8600 Plus,表現甚至比同級鐳射打印機更出色。」

陳啟昌隨即以Officejet Pro 8600 Plus,及Laserjet Pro CM1415 fnw作比拼示範;前者售價為港幣2,488元,後者則售4,288元。他續稱,Officejet Pro系列打印鐳射打印質素的速度,高達每分鐘20頁黑白或16頁彩色,與一般低階鐳射打印機相若;而Officejet Pro 8600之ISO打印速度,亦達每分鐘18頁黑白及13頁彩色。事實證明,同樣打印一份4頁的ISO文件範本,Officejet Pro 8600 Plus確比Laserjet Pro CM1415 fnw更快完成打印工作。

至於打印量方面,Officejet Pro 8600每月最高打印量為25,000頁,並附有容量高達35張紙的自動送稿器,已足夠應付1至9人的中小企業務需求。此機更兼具自動雙面打印、傳真、掃描、影印及上網功能,同時內置WiFi及以太網網絡,以便進行資源共享,能切合中小企要求打印機體積輕巧,但功能多合一的需要。

環保省電 成本減半

「一般人以為噴墨打印機用墨量高,打印成本一定較高,且噴墨遇水更會化開,因此商用為鐳射機專美,事實卻不然。」

陳氏指出,HP Officejet Pro採用四色顏料性油墨(pigment ink)打印系統,耐水性強,遇水不易褪色。而Officejet Pro系列可支援特大裝油墨盒,黑色油墨盒可印多達2,300 張,而彩色油墨盒亦可印多達1,500張;前者每頁打印成本低至0.12元,後者則為0.56元,比同級鐳射打印便宜50﹪之餘,更毋須經常更換墨盒,省時方便。

除了用墨的打印成本,設備耗電亦不容忽視。Officejet Pro系列具備如自動開/關技術、自動雙面打印,及電腦收發傳真等多項環保功能,較鐳射打印節能多達50%。而擁有ENERGY STAR能源效益標籤的Officejet Pro 8600 Plus,其一星期耗電量約為457Wh,較市面上一般低階鐳射打印機,可節省高達80%用電量。

多項選擇迎合不同業務需求

若說Officejet Pro 8600 Plus無論在打印速度、印量和質素方面也不輸同級鐳射打印機,且更可節省耗能和打印成本達5成或以上,考慮到機價成本,明顯噴墨打印機佔優,那豈不是叫人別買Laserjet Pro?

陳啟昌笑指HP一向提供不同選擇,讓商戶選取最能切合其業務的產品,務求助中小企以最低成本滿足其打印需求。以Soho或蚊型公司為例,平均每月打印量少於250張,選用Officejet最實惠;而Officejet Pro系列則適合1至9人,平均每月打印量不高於1000張的中小企;至於鐳射打印機則切合員工較多、打印量高,且需要進行打印管理或實施網絡打印政策的企業,各有市場,不會造成「自己打自己」的局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