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趨勢科技關注3C 保安從雲端做起



隨著虛擬化、流動設備和雲運算技術普及化,網絡保安亦必須同步發展,從實體走向虛擬雲端。

虛擬化和雲運算讓應用及數據無遠弗屆,令過去在實體設備上裝置代理的保安方案變得不合時宜,加上流動性與日俱增,員工自攜個人設備(BYOD)已成氣候,要確保網絡及企業數據安全,趨勢科技提出了3C關注:Cloud(雲運算)、Consumerization(企業消費化)、Control over Risk(風險監控);而針對消費者市場,趨勢科技則提出了3P主張:Protect My Device(保障我的設備)、Protect My Stuff(保障我的東西),和Protect Me and Family(保障我及家人)。

「當企業從實體逐步走向虛擬化再邁向雲端,企業正面對三大挑戰:進階持續性威威脅(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APT)流動性和彈性的週界線。」趨勢科技共同創辦人暨行政總裁陳怡樺強調,在雲運算和流動設備,助企業將業務延伸至辦公室網絡以外的同時,防火牆後便是企業的領域範圍這設定已不再成立。

來自雲端的智能保安

雲運算正不斷改變企業數據中心的運作方式,單從去年趨勢科技之虛擬及雲運算相關保安業務,於全球地區均取得高於100%增長可見一斑。

「企業數據日益虛擬化和流動化,企業保安亦必須緊貼此趨勢。因此雲運算服務供應商如DellNTT America與台灣的中華電信,均與趨勢科技建立了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為公共網雲及私人網雲用戶,提供企業級的保安服務。」

除針對數據中心保安,提供Trend Micro Deep SecuritySecurityCloud方案,趨勢科技的Smart Protection Network,亦就雲運算演進、流動性、APT及目標式攻擊(Targeted Attacks),提供位於雲端上的智能保安,包括:自動化平台偵測、漏洞防護、工作加密、SIM卡為基認證、智能地理定位、流動應用程式信譽技術、流動設備管控功能、應用程式白名單、惡意文件偵測、數據外泄防護,及深層封包內容檢測等。

此外,趨勢科技更透過針對APT,和目標式攻擊的行動性智能Project Insight,以及針對惡意內容、攻擊行為和可疑通訊的Deep Insight,進一步強化Smart Protection Network的保安效能,確保無論在雲端或辦公室,均可保障企業數據安全。
小題:無代理式保安迎虛擬世代

「企業虛擬機器數目不斷增加,傳統代理式保安已不合時宜。在虛擬桌面基建下,無代理式的虛擬機器整合比例,是傳統防毒軟件的3倍;以企業擁有1000台虛擬機器計算,3年下來即可節省約54萬美元,數目可觀。」陳怡樺續指,無代理式保安除可大幅減省管理及營運本,Trend Micro Deep Security更可提高應用程式的穩定性和效能。

另一方面,她亦強調要全面保障企業數據,必須同時覆蓋流動設備,方切合現今BYOD的潮流。不過在流動設備並非企業資產的前題下,流動保安不但須在管控與自由之間取得平衡,提供高度彈性,讓員工能隨時隨地擷取企業數據,同時保障數據安全。為此,Trend Micro Mobile Security 7.1除提供多項遙距保安及操作功能,亦附有中央政策管理,可針對風險層級進行管控,並提供流動應用程式管控及防毒偵測,以確保可彈性處理員工的Android,及iOS平台個人流動設備。加上其無代理式保安方案,開發之時已考慮到流動設備的電池續航能力,耗電比傳統代理式保安方案省電,已屬一大優勢。

陳氏另透露,目前趨勢科技仍以企業客戶為主,消費者市場業務佔盈收約35%,但公司向來採「兄弟分家各自努力」的政策,各自發展兩個市場,故未來發展方向不會偏重任何一方,但強調會集中研發雲端及流動保安,並將繼續投放80%研發資金於雲端及流動保安之上。雖然流動平台攻擊尚未普遍,但雲運算和流動性乃大勢之所趨,市場潛力可觀。趨勢科技目標明確,瞄準此市場集中研發,可謂早著先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