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HP推AppSystem for Microsoft Lync加快部署


雖然寶利通(Polycom)去年成功收購HP的視像協作業務部門,但HP統一通訊(Unified Communications)解決方案的發展步伐,並沒因此而停下來,近日更推出了HP AppSystem for Microsoft Lync

HP亞太及日本地區科技服務部網絡支援服務總監余展表示,企業正面對經濟不穩、IT創新、業務轉型、BYODIPv6等多項挑戰,往往須依靠IT推動業務,但同時又受到緊縮預算的制肘。「以IPv6為例,企業所面對的挑戰並不僅是IP位址不足的問題,而是基建能否配合新一代互聯網絡發展,而這方面每每須由政府及營運商幫忙推動。就目前本港企業而言,普遍尚未就IPv6作好準備。」

余展續稱,本地流通通訊服務發展急速,用戶採用愈多智能數據服務,對IP的需求愈大。而這些服務在導向時,往往因為仍停留於IPv4技術,導向轉換需時,以致出現Apps延緩甚至停機等問題。而HP的網絡顧問服務,即針對網絡生命周期,從網絡策略及計畫,到網絡評估、架構及設計、整合與部署,以至網絡優化服務皆一一覆蓋。

SIP連接減成本

是次推出的兩項新產品:HP AppSystem for Microsoft LyncHP and Polycom Rich Media CommunicationsRMC),正是針對上述種種挑戰,以促進迅速採用統一通訊的啟鑰統包(turnkey)解決方案。HP AppSystem for Microsoft Lync是個建基於HP融合基礎架構(HP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的整合式統一通訊平台。該解決方案預先為迅速部署Microsoft Lync進行配置,讓客戶加快實現僱員、合作夥伴及顧客之間的更佳協作,其中包括了評估、部署及支援服務,以確保平台迅速啟動及運行。

「一般Microsoft Lync的完整部署,需時1218個月,而HP AppSystem for Microsoft Lync因已進行預先配置,可讓企業將部署期縮短至36個月。而對比自行部署Microsoft Lync,透過HP進行單一夥伴部署,可大幅降低其複雜性,簡易整合Polycom RealPresence視像解決方案,同時容許經由SIP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進行基於IPPSTN連接,以減省成本。」

HP AppSystem for Microsoft Lync配合HP專業服務,可透過Polycom RealPresence視像解決方案,及Polycom RealPresence Collaboration Server加強協作,從而提供網真為本的虛擬會議室。此外,該方案更可採用綜合的公用交換電話網絡連接選項,以減低成本,省卻費用高昂的介面之需求。選項包括來自解決方案供應商ACME Packet先進的SIP Trunks,透過IP進行對外通訊;以及Audiocodes Mediant閘道器,在用戶現有的傳統基礎架構中,提供時分複用(time-division multiplexing)連接性。

簡化採用統一通訊

為提升用戶體驗,協助用戶更迅速回應市場需求,HP並提供支援及顧問服務組合,除致力迅速部署統一通訊解決方案,同時亦優化網絡,並確保網絡安全。

HPPolycom RMC解決方案,乃建基於開放標準、互通及可擴展的產品,能簡易整合於機構現有的多供應商環境。結合以HP FlexNetwork結構為基礎的HP Networking產品,及構建在Polycom RealPresence Platform上的Polycom RealPresence視像解決方案,即可提供全面的軟件基礎架構,以達致通用視像協作。此外,產品內置多重安全性,能保護用戶的視像串流及應用程式,讓企業用戶無論於桌面、會議室或套房內,均可輕鬆預備及安裝網絡視像功能。

HP AppSystem for Microsoft Lync預計將於6月在本港推出,售價未定,初步預計約為每用戶授權100250美元。至於HP整合、部署及支援服務,則已於全球推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