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Adobe Creative Suite 6 登陸

Adobe Creative Suite 6(CS 6)正式登陸。與上一代相比,CS 6融合諸多新功能,幾乎可說是革新設計。新版本著眼於設計、網頁、視頻及圖像領域,包括14 應用及4個套裝,即 Adobe Creative Suite 6 Design & Web PremiumDesign StandardProduction Premium Master Collection

Adobe亞太區高級市場及環球銷售渠道總監Mark Phibbs於發布會上表示,「香港創意社群佔本地生產總值4%,政府也特別指定今年為香港設計年,CS6將助力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創意之都。」

CS6根據客戶反映,不僅由細節處改善用家體驗,功能也愈趨實用。介面佈局經重新設計,用戶可自行調整介面色調,以沈穩深色背景突顯圖像。以往繁瑣的創作流程也得以大幅簡化,節省大量作業時間。

大幅節省工序

Adobe亞太區業務發展經理Karl Lee Soule形容,藉助Mercury Graphics Engine圖形引擎,支援64-bitMacWindows作業系統,Photoshop CS6反應迅如閃電,不僅液化、裁剪等編輯效果可幾近同步呈現,即使處理1.5G文檔亦相當輕鬆。加上支援後台自動存檔,用家不必再擔心作業途中丟失,更能於儲存時不間斷處理圖像,不必費時等待,工作效率倍增。

Photoshop CS6融入不少新功能,僅須一步操作便可替代以往複雜流程。內容感知(Content-aware)工具系列,加入Content-aware Move能,圖像移位後,將自動根據周圍環境,智能填充原位置空白;Content-aware Patch則容許用戶選取近似影像填補區域,令背景融合更為完美。新工具Adaptive Wide Angle,甚至可輕易修正廣角鏡頭及魚眼拍出的變形畫面!新版本Photoshop也集成基礎視頻編輯功能。

Adobe亦針對跨裝置及跨平台的工作需求著手簡化。Dreamweaver液態網格工具(Fluid Grid Layout)毋須反復手動修改,即可因應手機、桌面及平板電腦螢幕尺寸智能調整,創作者可利用Phone Gap Build為不同流動平台發布原生應用。

Adobe另一全新工具Muse,用戶不必通曉編碼知識,僅通過圖像化操作,即可迅速構建HTML5網頁應用。

InDesign CS6也具備Adaptive Design Tool,包括交替版面 (Alternate Layout)、液化版面 (Liquid Layout)、內容收集工具 (Content Collector Tools) 與內容關連 (Linked Content)等,用家可為同一內容迅速製作多個版面設計。

強化視像功能

視頻方面,Premiere Pro CS6三向調色引擎可實時調配視像色彩,同時流暢播映視頻。

「對視像而言,色彩詮釋極為關鍵,Adobe收購IRIDAS CS6也整合其SpeedGrade,可利用Quadro GPU,為創意工作者提供強大的電影級色彩修正及調色軟體。」
 
After Effect則新增3D Camera Tracker,可迅速為視像創建3D文字;Global Performance Cache帶來突破性響應速度,可即時儲存預覽,令圖層修改可實時呈現,毋須重新渲染所有圖層。據悉,Adobe After EffectPhotoshop亦可與Autodesk 3ds Max 2013協同作業。

新組件Prelude CS6可為視訊素材加入標注或記錄,並跟隨視頻導入至Premiere,不僅有助改進視像資產的生命週期管理,也方便團隊協作。

此外,Adobe也正式推出Creative Cloud服務。用戶可透過雲端下載CS6應用、存取及共享文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