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EMC推42新產品方案助企業迎雲運算海量數據


秉承去年一舉推出41項新產品方案的創舉,EMC World 2012今年以「Transform」為大會主題,針對Trust(保安)、Big Data(海量數據)和Cloud(雲運算)三大企業挑戰,大舉推出42項產品方案及技術更新。EMC資訊基礎架構產品部總裁兼運營總監Pat Gelsinger更承諾,EMC明年將更上一層樓,新產品項目勢必突破今年數字。

Gelsinger於會上表示,綜觀現今企業環境,首要任務是革新企業的資訊科技(transform IT),繼而進行業務變革(transform business)和改善自身(transform yourself)。「企業當前最需要的killer Apps便是海量數據分析(big data analytics),我們面對的數據量不再是TB,而是動輒以PB計算。企業必須具備能跨越不同架構擷取,並彈性處理海量數據的能力,再從數據中分析取得有用資訊,洞悉遠見,方能有效進行業務變革。」

Gelsinger舉例指,目前最成功的企業如GoogleFacebook等,均能以創新的方式運用海量數據。因此EMC致力助客戶把握機遇,架建全新架構,將儲存移向雲端,以42項新推出的產品方案和技術,迎接海量數據的挑戰。

EMC行政總裁Joe Tucci亦不約而同指,目前最炙手可熱的killer Apps,非實時而全面的分析工具莫屬。「人們常爭議公共網雲還是私人網雲優勝,那實在是個愚昧的問題。未來勢必是兩者並存的世界,混合式網雲才是企業之道。」

他又強調,海量數據與雲運算及數據保護不可分割,因此承諾來年將繼續投放約45億美元於技術創新,其中約20億元將投放於收購擁有創新技術的公司,其餘則用於研發及開發項目

1000節點Greenplum資料分析工作台正式上線

今屆大會的42項產品技術發布,分別涵蓋了EMC的主要產品線,包括儲存、備份、虛擬化和管理產品線。當中,又以混合式網雲運算模式為主導,讓用戶能作出相應調整,以徹底革新企業IT、業務及人才庫。

承接去年推出GreenplumEMC今年第一季併購了敏捷軟件(agile software)開發服務與工具供應商Pivotal Labs,以進一步強化Greenplum的儲存和分析效能,配合年初推出的Greenplum統一分析平台(Unified Analytics PlatformUAP),為用戶提供橫向擴充的基礎架構,分析結構性及非結構性海量數據。

EMC Greenplum 產品副總裁 Scott Yara並於會上公布,正式推出多達1000節點叢集的Greenplum資料分析工作台(Greenplum Analytics Workbench)。該工作台將作為實驗室環境,用以驗證Apache Hadoop代碼庫的可擴展性,以加速海量數據的創新步伐。未來,EMC Greenplum業務部將與Apache軟件基金會積極合作,以確保資料分析工作台取得之資料分析結果,能提供給開放源碼社群,加速Hadoop發展。

GoogleFacebookTwitterLinkedIn,這些成功網站和社交網絡皆擁有一共通點,就是能將海量數據實時轉化為對業務有利的資訊。他們各自管理數以十萬,甚至百萬計伺服器,要有效整合數據來源,同時處理結構性及非結構性數據,就必須先架建一個單一平台。」

Greenplum統一分析平台(UAP)便正好能迎合這個互聯網及社交網絡年代,將由數據推動的文化,轉化成生產力平台,為企業提供可用資訊。此外,Greenplum DatabaseHadoopChorus亦有新更新,分別可於雲端及x86基建設備上使用。Yara相信,結合EMC GreenplumPivotal Labs,將可創出最強大的端到端海量數據分析功具,讓客戶盡享社交媒體的資訊優勢。

最強VMAX 40K問世

針對海量數據,EMC亦同時發布全新企業級存儲陣列產品,EMC VMAX 10K20K40K系列,當中以採用2.5英寸SAS驅動器和MLCeMLC)快閃記憶體的VMAX 40K為大會亮點,據悉此新系列較市場同級產品性能高3倍,可用容量高達2倍。

VMAX 40K採用多達322.8GHz的英特爾6核處理器,多達2TB的鏡像和具ECC保護的DDR3 DRAM;其內部交換矩陣帶寬則是上代EMC VMAX2倍。容量方面,VMAX 40K可支援多達4PB的可用容量,而其高密度可選元件採用了2.5英寸SAS驅動器,因此相較同級陣列佔地面積和功耗較低,卻可支援高達3.2PBu的容量。此外,EMC正籌備Isilon OneFS橫向擴展NAS作業系統,代碼名為Mavericks的新版本;而中階儲存市場方面,則推出全新的VNXe 3150,其機架單元性能和容量不僅提高了50%,新的VNX軟件亦降低了Flash的門檻,提供了單次點擊應用保護功能,並簡化了虛擬環境的管理。EMCVMware並宣布將擴大合作範圍,為VNX統一存儲系統開發和銷售存儲分析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