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達科推視像通訊管理服務



視像通訊引入企業已有廿多年歷史,但技術演進,頻寬也不斷增幅,近年又漸有回溫之勢。不過,企業雖有心部署先進視訊方案,卻無法保證員工必能受益視像會議優勢。

視像通訊推行難

達科(Dimension Data)亞洲香港區總經理彭志剛表示,達科曾訪問809家企業,發現實施視像通訊最大障礙,即是用戶採納(43.5%),其餘依次是網絡就緒問題 (36.7%)、行政支援 (27.1%)IT支援 (20.1%)

「忽略用戶體驗,是企業視像通訊難以推行的主因之一。研究指,視像會議開始後,若能於『黃金兩分鐘』內確保通訊體驗,用戶接納程度將大為上升。反之,若出現問題,且未能在兩分鐘內得以解決,用戶便會放棄,轉向其他通訊方式。」達科亞洲視像傳意管理服務業務發展總裁Nouman Rahuf形容,「我們無不是因循習慣的生物,僅僅數次嘗試失敗後,便會對新技術失卻信心,仍然回退至安全的舊有模式。」

對企業IT部門而言,採用視像通訊,即必須於系統生命週期內,提供技術及維修支援,不但成本不菲,操作也十分繁複。如何妥善管理視像會議投資並提升回報,也漸成企業採納障礙。

達科(Dimension Data)因應推出視像通訊管理服務(Managed Services for Visual Communication, MSVC),企業可將整套視像通訊系統交由達科託管。彭志剛介紹,達科不僅獲思科網真視訊大師全球授權技術供應商( TelePresence Video Master Global Authorized Technology Provider, ATP)資格認證,2010年更收購英國視訊會議整合及網路視訊服務供應商MVision,發展託管式視訊服務,在英國設有Video NetworkOperations Centre

全面管理企業視像通訊

「與企業IT部門相比,我們的團隊專注於管理視像通訊,經驗豐富,並能提供24/7服務,迅速為用戶排除故障。」Rahuf介紹,除提供基本管理服務的Operations Management之外,也備有強化版服務Concierge,「企業員工不必再擔心技術問題。Concierge提供預定排程服務,無論何時何地,我們的團隊於用戶進入會議室前,便架設好通訊橋接,並預先測試,保證視訊會議可順暢進行。」

進行視訊會議時,專業團隊將通過網絡平台監察實時狀況,並能遠程操控,例如畫面縮放等,以便隨時處理任何突發問題。彭志剛表示,曾臨時接獲客戶要求,並成功於當晚安排視像會議。

同時,MSVC也提供報告,管理者可了解企業視像通訊使用和採納情況,甚至所節省差旅費用與碳排放量。Rahuf指,曾協助一家歐洲飛機製造公司管理視像會議,將當時僅二成採納率,提升至93%

「不少企業部署視像通訊系統,卻形同虛設。不但浪費投資,也並未如預期提升協
作效率,反令使用者焦慮,達科通過管理服務,增進用戶對視訊技術的信心。企業固然可以採購最優越的視像通訊方案,但擁有名貴跑車並不能保證車手技術一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