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LinkedIn在港設辦事處助擴亞太區版圖



社交網絡無孔不入,加上在本地滲透率高,易收市場推廣成效,頓成企業新寵。

亞太區乃LinkedIn的重要市場,單本港目前便有約50萬名會員。為隆重其事,LinkedIn上周正式於本港開設辦事處,成為該公司全球第25家辦事處,協助進一步拓展其亞太區業務,同時為本地用戶提供更佳支援服務。

LinkedIn 亞太及日本區董事總經理及副總裁Arvind Rajan強調,「有別一般社交網絡,用以分享娛樂資訊、個人相片、生活瑣事,甚至玩線上遊戲,LinkedIn乃交流專業訊息及搜尋履歷的平台。」

以專業形象制勝

乘著社交網絡銳不可當之勢,LinkedIn的增長幅度亦十分驚人,單就亞太區即擁有超過2,500萬名會員。

去年,LinkedIn於新加坡成立地區總部,並相繼於印度班加羅爾、墨爾本、珀斯和東京設立辦事處,同時推出印尼語、馬來語、日文和韓文等本地語言版本網站。而新成立的本港辦事處,未來除支援本地用戶,以及北亞區數以百萬計會員,亦會提供LinkedIn招聘方案(Hiring Solutions)、市場推廣方案(Marketing Solutions),以及收費訂閱服務(Premium Subscriptions),以協助推動該公司的業務增長。

Rajan透露,招聘方案、市場推廣方案和收費訂閱服務,均為LinkedIn目前的主要收入來源。「LinkedIn在全球擁有15000萬用戶,且以連繫全球專業人士,構建專業網絡為願景,可說是招攬生意或尋找機遇的理想平台。不少企業家透過LinkedIn尋找合作夥伴、招聘公司亦藉LinkedIn物色人才,行銷人員則以此接觸目標客戶群。」

Walmart招募首選LinkedIn

Rajan再三強調LinkedIn的專業形象,讓會員可於該平台上展示或搜尋個人履歷、進行聯繫、作專業交流、緊貼市場及業界資訊、追蹤目標客戶或市場對手的公司動態等。

「不少僱主喜歡在面試前加深了解求職者,LinkedInProfile便是一個渠道。此外,LinkedIn Profile亦可用以取代個人名片;不少用戶轉職履新,第一時間便更新其LinkedIn Profile,讓網絡上的聯絡人均可緊貼其最新動態。」而不少企業資訊網站如ForbesCNN等均備有LinkedIn的分享鍵(share button),加上其群組(Group)功能,讓會員可緊貼並討論同業感興趣的話題及資訊。據Rajan稱,現時每星期便有逾20億條由會員發布的網絡更新訊息。

針對企業用戶,LinkedIn除別設有公司專頁(Company Pages)和關注公司(Follow Company)等功能,以協助強化客戶關係外,亦提供大量第三方應用程式,如TweetsBlog連結、SlideShare簡報分享及Company Buzz等。難怪Walmart行政人員招聘部主管Simon Heaton,亦樂於使用LinkedIn Recruiter,成功於短短六個星期內,招募和僱用其亞洲電子商務業務的領導團隊。「我們採用不同的方法和渠道進行招募工作:LinkedInJobsDB、獵頭公司等也有。當然,招聘成本愈低愈理想,而且Walmart傾向先進行內部調升,而LinkedIn的進階搜尋功能,正好讓我加深了解不同部門的行政人員,是否具備理想條件。」

據悉,不少大企業均採用LinkedIn招聘方案,包括:渣打銀行、職業介紹機構如RGF Executive Search等;而國泰航空、Samsung Mobile及微軟等,則早已是LinkedIn市場推廣方案的常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