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HP全球峰會推多功能流動打印機 帶動打印創新



流動終端衝擊傳統打印市場,不少人甚至預期打印技術遲早沒落,其實印刷技術深入每個生活環節,不易被取代。不過,打印技術亦開始結合流動技術不斷轉型。

最近HP發表了一項美國中西部Spring Green進行一項社會實驗,讓當地居民體驗了一周的「無打印」生活。所有印刷品均從生活消失,一星期後居民普遍感到失落和情緒低落。有關實驗被拍攝成短片,七月份於西班牙古漢根藝術館首映。

HP實驗證明,打印在生活中重要性被普遍低估。不僅僅是文件與圖像,其實護照、產品包裝及說明,甚至衣物上,同樣均有印刷產品,打印可說無處不在。」

HP打印與個人系統兩大部門合併後,假上海舉辦2012全球科技影響力峰會,全新打印產品及方案和PC產品同場登台,亮點是全球首部多功能的流動打印機Officejet 150 Mobile AiO,並推出四部雲運算和流動打印的鐳射打印機。

HP全球副總裁Steve Hoffman表示,HP關注用戶對IT消費化訴求,業務合併之後,將整合資源,致力推出創新產品。此次發布即以輕便為主打,更因應流動辦公模式,推出融合列印、掃描及影印功能的流動打印機Officejet 150 Mobile AiO

全球首台多合一流動打印

HP打印及個人系統部美洲區高級副總裁John Solomon稱,Officejet 150重約6.8磅,加上2.36吋彩色螢幕,機身摺疊起來,猶如一台筆記簿電腦的體積,銷售及推廣人員可隨身攜帶,並配備長效續航的鋰電池,可支援多達500頁紙的文件列印。

Officejet 150 Mobile AiO不僅支援Bluetooth無線打印,也設有USBSD卡插槽。黑白列印速度為每分鐘5張,彩色則為每分鐘3.5張。建議零售價399美元,預計六月付運。

另一款All-in-One系列,HP Photosmart 5520 eAIO雲端多合一打印機,尺寸也小巧,適合居室及小型企業辦公環境,支援USBApple AirPrint,透過HP ePrint Wireless Direct功能,從流動終端可直接無線列印,預置夢工廠與QuickForms等打印應用程式。

HP首部具備互聯網連接功能的多功能黑白鐳射打印機,HP LaserJet Pro 400 MFP M425,以及單一功能的LaserJet Pro 400 M401也同時登場,針對中小企市場,可於3.5吋彩色螢幕上以輕觸操作。

高階多功能彩色鐳射打印機HP LaserJet Enterprise 500 color MFP M575,與黑白多功能機LaserJet Enterprise 500 MFP M525HP,快捷鍵Quick Sets可一鍵啟動作業流程;於8吋全彩輕觸式螢幕,直接預覽、縮放甚至編輯圖像。HP Auto-On/Auto-Off技術則於閒置狀態時,自動關閉電源節省能耗。

四款鐳射打印機均支援Apple AirPrintGoogle CloudPrint,以及HP ePrint雲端打印技術,可隨時隨地遙距列印。

TopShot 3D立體掃描列印

峰會上亦展出HP TopShot LaserJet Pro M275彩色鐳射多功能打印機。除具備一般影印、打印及掃描功能外,這款打印機獨特之處,即是極為易用的3D掃描列印。機頂L形吊臂設有800萬像素CMOS鏡頭及閃光燈,從六個角度掃描立體物件,智能合成影像後可進行全彩列印,也能通過軟件調校相片亮度,自動移除掃描的背景,支援一鍵上載分享,方便網上的商戶快速開發產品目錄,產品毋須靠專業攝影師;從拍照、照片加工到上載等工序,可利用TopShot LaserJet Pro M275,數分鐘內可完成專業的製作。

HP TopShot產品已獲多家網上商店採用,可輕易拍攝出具吸引力的產品立體照片,也省回「執相」等程序。

HP CEO兼總裁 Meg Whitman強調,硬件一向均是HP核心產品,未來方向是以增值軟件,拓展至雲運算、資訊保安、大數據等業務。

HP也同時推出多款增值的打印方案,其中HP Capture and Route能加速文件搜尋,也可將紙質文件一鍵,轉化為docRTFJPGPDFTIFF格式。Printer Control應用則能無線管理雲端打印機耗材與裝置設定,無線進行打印作業。中央通訊平台HP and Kofax Communication Server則確保商務資訊安全傳送,並提供往來通訊追蹤紀錄。HP打印託管服務(Managed Print Services)也推出擴充版本HP數碼工作流程整合服務,為實時作業整合後端系統,優化資訊存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