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SAP新董事總經理林俊雄上任 放眼雲端流動新策略



曾任職Teradata香港及華南區總經理的林俊雄,早前加盟SAP,出任SAP香港董事總經理,且甫上任即帶來佳訊。

SAP亞太及日本區(APJ)最新公布的本年首季業績,顯示過去一年,每季季度增長均達雙位數值。其中,亞太及日本區更取得最佳業績,也是連續第九個季度實現雙位數增長。

「政府落實最低工資,對企業而言是一項全新的挑戰。以數百人中小型企業為例,若將數百名員工轉換為時薪制,會否觸犯新法?雖然企業可分配人手計算工資,但未免浪費資源。若採用SAP,以打卡紀錄計算工時,則可以自動分析計算出,目前員工薪金是否符合最低工資要求,同時更可加入MPF計畫,計算公司每月須為員工支付多少強職金,而毋須涉及人手。」

HANA記憶體式運算助企業改革

隨著雲運算和流動趨勢抬頭,商業應用客戶爭相追求能隨時隨地存取企業資訊,同時亦須降低總成本,以達致持續性發展。林俊雄表示,SAP來年的計畫方針,將專注於雲端、應用、分析、流動,及數據庫與科技的範疇。SAP將基於此五大清晰的技術方向,向中小企、大型企業,以至整個生態環境,透過創新推動發展為大前提下,在橫跨24個行業、11業務範疇中,投放更多資源。

「本地市場可說是個十分極端的市場,一極是大型企業,而另一極則是大量的中小型企業,雙方對企業資源計畫(ERP)均需求甚殷。而SAP的方案即可將愈來愈多流動員工使用多媒體導覽機(Kiosk)、計算工資、編製輪更時間表,和申請大假等工作流程完全自動化。」林俊雄續指,不同規模企業需求不一,有全面採用上述各項功能,也有的只採用商業智能的報表分析功能,而雲運算的彈性,便正好配合企業,選擇最切合業務需求的應用。

他又稱,企業愈來愈重視實時性分析,如客戶下了50張訂單,會對公司或對庫存有何影響,若能即時呈現,即可穩佔先機。而SAP便是利用了HANA商業分析應用方案之記憶體式(in-memory)運算,助企業能改革其決策能力,加快現有程序,及減低存取大量數據所需之時間。

完成整合Sybase        集中開發流動應用

SAP併購Sybase已有兩年,林氏上任後,即宣布SAP已完成全面整合Sybase至其實時數據平台。通過結合SAPSybase的技術和經驗,重新定義數據庫市場。林氏強調SAP實時數據平台之優勢,在於其速度及開放性,為下一代海量數據應用和分析,提供最佳性能。未來,SAP除繼續完備Business ObjectsSybaseNetWeaver,亦將繼續擴展其開放式生態系統,針對包括iOSAndroid和微軟Windows Phone 7等作業系統,支援安全的流動性平台,並於該平台上開發革命性的流動應用程式。

此外,林氏亦透露SAP今年重組地區性業務,為強調中國區市場之重要性,將中國、香港及澳門地區自亞太及日本地區中抽出,另界別為中國地區市場,並投入資源,培訓SAP認證人才。目標更訂為由現時的8千名認證專才,大幅增加至2015年的25千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