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Avaya:BYOA成2013年新潮流

回顧2012年,流動化掀起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熱潮,改變工作模式。Avaya預測2013年的IT環境將會從以技術為中心,改為以用戶為中心,對企業業務發展帶來一定衝擊,甚至改變營運模式。

Avaya香港與台灣地區董事總經理麥啟明稱:「如果說2012年是BYOD之年的話,那麼2013年將是BYOA(Bring Your Own App)之年。」他指出,過去幾年BYOD一直是企業的主要流動趨勢,但現在則漸漸演變為BYOA。員工不但想使用自己的設備,更想運用熟悉的應用來應付工作需要。機構也可以建立「應用商店」,為員工提供個別與業務有關的應用,例如通話錄音、多方會議等,協助加強協作、客戶服務和員工生產力。

然而,BYOA也為企業帶來新保安挑戰。不少員工未有諮詢IT部門,便自行在工作上使用第三方應用和雲服務。麥啟明提醒CIO和IT管理人員,應尋求有效和安全的BYOA管理方案。「虛擬化、雲運算、流動科技和海量數據應用,改變了機構製造、傳遞和管理資訊的模式;同時,IT基建、應用組合和雲環境急速擴展,資訊劇增,帶來保安危機。機構需要發展系統和解決方案,以減低風險,並遵循數據保護的法規。」

視像會議漸趨普及

多年前金融危機時,很多企業為減省旅遊開支而轉用視像會議;2012年,企業進一步部署視頻以提升生產力。2013年,麥啟明預期視像會議會更普及,企業不論在任何地點,也可利用虛擬化技術部署視像會議。此外,視頻應用的功能也將由減省開支,變成推動協作和溝通,減低成本,革新業務運作形式。

「自從Avaya收購Radvision公司以來,一直致力簡化視頻操作、提高其靈活度及流動性。Avaya將繼續提高視頻方案的效能及成本效益,增加兼容度,並使所有員工均能應用視頻方案,不論是遠在機場的銷售人員,還是分公司或駐守家中的員工,以至總部裡的行政人員。雖然他們的地點和終端設備不同,仍然能夠接觸他人和資訊,帶動業務暢順運作。希望令視頻突破框架,簡單得如打電話一樣,並與網絡、客戶服務和保安技術整合,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

統一協作也將繼續成為企業通訊趨勢,推動業務發展,特別是客戶服務方面。2012年Avaya第5次亞太區客戶體驗指數調查結果顯示,63%的亞太區客戶願意為優質的服務支付額外的費用,60%的客戶會使用多種不同渠道聯絡客戶服務中心。流動化的熱潮也提高消費者對客戶服務的期望。

麥啟明表示,企業傾向選擇能整合語音、視頻、網絡和保安的統一協作方案,簡化架構。統一協作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改善效率、合作和客戶服務,從而提升競爭力。多媒體聯絡中心的地位也日趨重要,成為企業客戶關係管理的關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