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香港電訊安全托管組合服務(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 360度全方位保護

企業營運 與IT環環相扣,從企業員工、合作夥伴到客戶,均須時刻經由網絡擷取數據或取得服務及支援,企業網絡一旦癱瘓影響深遠,損失難以估計。

對資源緊絀的本地中小企而言,單架建能滿足業務需求的基建系統,並進行維護管理已疲於應付;即使大企業,要追趕層出不窮的網絡保安威脅,亦往往力不從心。與其耗費大量人力資源購置須經常更新的保安設備,不如交予專家託管更為妥貼。

為配合市場發展網上營運的趨勢,香港電訊特地提供一個流動電話至個人電腦跨平台短訊及檔案分享的互聯網服務,同時並提供一站式安全上網服務及多重防護,致力針對垃圾電郵、電郵病毒、電腦病毒、間諜軟件、黑客入侵、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DDoS)網絡攻擊等問題,塑造360度的安全網絡環境,全面照顧企業數據資源。

DDoS防禦服務全天候保護

「DDoS乃目前企業所面對最嚴峻的挑戰,因企業無法揣測何時會受到攻擊,亦無從估計攻擊的規模有多大,或攻擊從何而來。傳統防火牆及入侵偵測系統(IPS)根本不足以有效應付突如其來的DDoS攻擊。」香港電訊發言人表示:「香港電訊以網絡為基的DDoS防禦服務,乃唯一能有效保障客戶免受DDoS攻擊的保安工具。此平台可為用戶提供7x24全天候邊緣路由器監管,能有效偵測任何不尋常流量,將頻寬留給正常數據傳輸,從而降低風險。」

香港電訊DDoS防禦服務採用了網絡層面堵截技術,對付前線的容量耗用攻擊,防止客戶網絡出現擠塞;該項技術更可偵測及分流異常流量至香港電訊的「淨化」中心,減低政擊造成的影響,而路線經過過濾及潔淨後,使用者即可安心使用。此外,透過網絡流量管理,可限制來自特定地區及特定IP地址的攻擊流量,為特發事件或過量網上活動提供靈活的寬頻帶寬。而香港電訊DDoS防禦服務的真正核心,首推「綜合網絡安全營運中心」(Integrated 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全天候監控。

ISOC扮演著中央管理的角色,按緩急處理突發的DDoS攻擊,同時為企業提供清晰介面,讓他們根據應用層及國家分散式資訊,瀏覽其數據流量分佈模式。一般DDoS惡意流量未進入防火牆和IPS前,已先行提早發現並屏蔽,以制止大量數據流入,導致應用層癱瘓。

評估、減輕及預防網絡攻擊

除了DDoS防禦服務,香港電訊的安全托管組合服務(Managed Security Service,MSS)同時涵蓋了整個企業網絡架構,包括LAN、WAN、Wi-Fi及流動平台,以確保一切應用,包括作業系統、終端設備、IP-PABX、電郵平台、應用程式伺服器及web伺服器皆可得到360度的全方位保護。

在MSS安全管理服務下,香港電訊會為客戶評估、減輕及預防受到網絡攻擊的威脅,繼而提供不同層面的企業網絡安全服務,由制定安全政策及指引、安全測試、到綜合網絡安全方案及提供安全可靠的寬頻接駁服務,讓中小企以至有嚴謹要求的跨國企業,皆可以相宜價格享受到這些服務,以滿足他們對網絡安全服務的需求。配合今年新增的反DDoS服務更完整了MSS的配套,能有效減輕來自本地及國際互聯網交換中心關口站網絡攻擊。

轉危為機善用安全防禦服務

展望2013年,網絡攻擊將更為多元化,惡意程式將急劇演變,變得無孔不入。香港電訊發言人表示,企業必須步步為營,透過其360度的全天候保護,以及香港電訊豐厚的操作經驗,企業可以安心在一個百毒不侵的運算環境工作。而定時的評估及檢測更可確保企業的網絡機建足夠應付商業需求及符合法規遵從的要求。

總括而言,網絡世界保安危機四伏,致使營商環境更具挑戰性,能否逆轉局勢,則視乎有沒有選取一個穩健可靠的網絡安全防禦服務,取得足夠支援,增強競爭力,在逆市中突出自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