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企業災難復原準備不足 FalconStor倡自動化系統

數據是企業的珍貴資產,因此企業大多重視資訊安全,卻忽視了數據保護的重要一環:災難復原。FalconStor與IDG調查服務部合作,進行「災難復原趨勢及標準」快速調查,發現大部分機構仍未準備好足夠的災難復原方案。

受訪企業中,逾4成曾遭受數據損失,數據遺失和服務中斷的情況平均高達34次。雖然逾半受訪機構均認同不能接受服務中斷超過4小時,而且會影響生產力、令聲譽受損、造成財務和數據損失,但仍未有實施足夠的現代災難復原解決方案。

調查結果同時顯示,23%的大型企業、48%的中型企業及27%的小型企業,仍然依賴傳統的磁帶備份解決方案。6成半受訪者正使用手動災難復原程序,7成資訊科技部門,平均1年只進行1次災難復原計劃檢測工作。

經費不足 市場缺乏認識

FalconStor總經理暨亞太區銷售及市場推廣部副總裁Suresh Nair分析,近年經濟不景氣,機構持續削減資訊科技預算,加上傳統觀念認定災難復原程序繁複,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和人手,因此資訊部門未有採納最新的自動化解決方案。

「企業遲遲不採用自動化災難復原技術的另一個原因,則主要是市場及決策者對新系統的認識不足。」Suresh Nair指,現代資訊科技服務相當依賴數據中心,數據中心必須全天侯24小時運作,絕對不可以停機,否則會對業務運作造成相當大的影響。數據保護及災難復原技術正好為數據中心提供多一層保障。

颶風證災難復原重要性

縱然調查結果反映企業災難復原準備不足,但Suresh Nair表示,在發生大型天災後,情況正逐步改善。「早前颶風桑迪為美國帶來巨大衝擊,證明企業必須仔細制訂完善的災難復原計劃,一旦發生有需要時,也可迅速回復數據及服務,縮短停機時間。」

他續道:「隨著虛擬化盛行,愈來愈多企業採用虛擬化技術,加上磁帶備份耗用大量時間和儲存空間,不少企業都轉而採用以磁碟為基礎的解決方案。」

大部分受訪者預計在未來18個月內,將會陸續轉用高可用性的自動化系統,以複製和備份資料。「透過高可用性的自動化技術,配合定期災難復原測試,未雨綢繆,即使將來出現任何問題,企業也可即時處理,避免損失重要的數據。」

FalconStor所推出的RecoverTrac自動化災難復原方案能夠在實體及虛擬混合環境中,提供復原服務,持續保護數據,並將繁複的回復過程自動化,節省時間、人手和成本,協助IT管理人員迅速把服務回復正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