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第一線開拓外賣網站市場

網絡整合服務供應商第一線公佈,2012年的整體收入比2011年增加4成,其中單單多協議標籤交換MPLS VPN服務的收入,便上升了3成半。

第一線行政總裁文立對行業前景非常樂觀。「第一線希望透過雲架構數據中心,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與支援,省卻煩惱。」目前第一線旗下擁有8個數據中心,他透露,2013年將陸續增建6個數據Tier 2至Tier 4級別的數據中心。他又預期,MPLS VPN服務的收入在2013可維持30%的增長。

第一線的另一項主要業務:外包呼叫中心也表現出色,於2012年度收入增加4成,餐飲外包呼叫中心收入更急升150%。

開發SaaS外賣網站

文立指,正與青島開發區合作呼叫中心項目,開發名為「我要外賣」(51wm.com)的外賣訂購網站。他表示,現時有一半外賣均透過互聯網訂單,市場潛力不容忽視。然而,要開展網上外賣訂餐服務,對餐廳來說仍是一大挑戰。

「我要外賣」網站以「軟件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SaaS)形式運作,為不同餐廳提供網上外賣服務,也正研究開發相關流動應用。網站目前仍屬測試階段,主要針對B2B的商業用戶群,為保持聲譽和服務質素,目前所參與的餐廳也以連鎖式餐廳為主。

不少餐廳,尤其大型連鎖式集團,也會自行開發外賣網站,甚至流動應用。然而,文立表示,第一線的優勢在於支援充裕。「利用第一線的專業知識和經驗,網站可以提供更佳的用戶體驗,操作更方便,而且餐廳可以放心把幕後繁複的技術支援交託給我們管理,專注於餐飲服務與質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