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應對大規模虛擬化 Avaya 推軟件定義數據中心

進入虛擬化與雲端運算的時代,隨著企業資料中心虛擬化規模不斷擴張,數據中心的資源調配更為關鍵,傳統多層網絡架構變成數據中心提升效能的絆腳石。不少網絡設備供應商積極研究,圖藉革新數據中心的網路架構,提升網路傳輸效率。 

「網絡結構太複雜、部署需時甚長、應用程式無法兼容、網絡架構按需求擴展等,如何理保網絡性能符合企業發展需求,是近年IT管理員共同面對的問題。對於一些高度虛擬化的企業來說,大量虛擬機器在數據中心之間進行流量交換,低延遲、自動尋徑、單一管理平臺和虛擬機器隨選配置等功能愈來愈重要。」Avaya數據網絡解決方案工程副總裁Jean Turgeon表示,Avaya的虛擬企業網路架構(Avaya VENA)正正針對這方面提出完整的解決方案。

SPB自動尋徑 開放API加強系統整合

不少廠商先後推出了以太光纖網絡(Ethernet Fabric)的產品及解決方案,基於不同協定簡化數據中心三層式架構。Avaya推出虛擬企業網路架構後,陸續發表Fabric Connect等不同技術,最近更於美國的VMworld 2013大會上首度展示了其軟件定義數據中心(SDDC),以IEEE最短橋接路徑(SPB)協定為基礎,使資訊流能自動選取最佳路徑,旨在消除傳統數據中心中的壁壘,僅用5個步驟,即可將通常需要數周乃至數月的時間來部署的應用縮短至幾分鐘。

JT表示,Avaya SDDCFabric Connect技術作骨幹,使用OpenStack雲計算平台,亦提供連接Avaya Fabric Connect架構的開放 API。「我們以 Fabric Connect進一步強化了OpenStack環境,消除傳統以太網虛擬局域網(Ethernet VLAN)和STP的限制,使網絡服務更靈活而具擴展性。Avaya SDDC將運算、存儲和網絡組件進行整合,透過Avaya OpenStack Horizon的管理平台,數據中心管理員就能通過單一圖形界面部署虛擬機、分配存儲資源及配置網絡。」

JT強調,開放式架構不但方便整合,而且企業無需再依賴一個供應商。「開放的API介面與其他系統的整合是必要的,也讓企業對於雲端的投資可以得到更多未來的延伸性。而且最好的產品不會集中在一個供應商當中,我們的技術可助企業自由選擇配置,亦可隨時作出變更,打造一個多廠商協同的嶄新領域。」

除了大幅縮短服務部署時間,Avaya SDDC更提供靈活的網絡擴展,支援橫向擴展至超過1600萬個特定的服務,而傳統以太網的上限僅為4000個;Avaya SDDC也提供安全的多租戶模式,以抽像及分離化處理網絡、計算和存儲層,實現安全的多租戶管理。

JT表示,Fabric Connect等技術得到不俗評價,Avaya已為逾50個客戶部署其端到端網絡架構。此外,Avaya亦為不少大型活動作技術支援,為之提供網路設備解決方案。「我們成功為2010年的溫哥華冬奧會提供高質的通訊網絡,但在用量高峰時期,傳統架構表現有所不足。Avaya也是來年索契冬奧會的官方網路設備供應商,屆時我們將提供網路、協作以及通訊設備,並會以嶄新的Fabric Connect等技術,為運動員及全世界的觀眾提供更出色的通訊體驗。」

打造企業虛擬化

Avaya作為統一通訊協作(UC)供應商,近年卻積極開拓網絡設備市場,其實不為轉型,而是在海量數據和虛擬化盛行年代,UC和網絡之間的關係密不可分。「現時的UC通訊中心,處理大量多媒體資訊,例如網上聊天、視像通話等,大量數據以多媒體形式儲存在我們的數據中心當中,在對不同的數據進行分析時,我們就需要更具彈性的網絡架構,而這情況可套用在現時的企業之上。」JT說,VENA支援端到端部署,從數據中心、園區一直到分支辦公室。「不僅是數據中心,我們期望整個企業都可實現虛擬化。」

JT表示,Avaya SDDC架構是Avaya軟件定義網絡路線圖的第一階段,已經面世的Avaya Fabric Connect可用於多種網絡平台,包括虛擬服務平台VSP 9000、以太網路由交換機ERS 8800、虛擬服務平台VSP 7000VSP4000Avaya Horizon的管理平台和開放 API則將於明年全面上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