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CA Technologies 展望IT創新項目推動企業發展

隨著科技發展,IT於企業營運可說是舉足輕重,加上諸如雲運算、自攜裝置等各種新趨勢的助力,IT部門逐漸由以往支援企業發展的角色轉化成新的推動力。

「流動裝置和應用程式的增長速度之快前所未見,我們預料到2014年,每個知識勞動人口將有3.3台流動裝置,而每個裝置平均有41個應用程式;而企業科技總裁,會於未來兩年間部署25個新應用。」CA Technologies 亞太及日本地區總裁Lionel Lim表示,Dev Ops(開發營運)、雲運算、流動性和數據分析等,都是推動企業發展不容忽視的新動力。

Lionel續指,業務需要創新以驅動增長,不少企業正不斷將IT的預算由定期維護,轉移至能夠產生收入的服務創新項目。「CIO直接向企業總裁或董事匯報的情況從36%上升到71%,說明了IT專才對企業的重要性獲得認可。」他認為,CIO慢慢由往負責把關的角色(gatekeeper),變為各種新意念的協調人員(orchestrator),這種轉變使得IT在驅動創新之中擔當更重要角色。

亞太地區渴求創新

IDC早前預計,由於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今年全球IT開支將增長4.6%至2萬億美元,不及2012年5.6%的增幅。然而Lionel認為,即使因經濟因素未明朗而增長放緩,亞太區依然是推動IT增長的主要地區。

CA Technologies早前就合作夥伴對IT業界的展望行調查,發表《銷售渠道指數》研究報告。報告顯示,亞太及日本地區的合作夥伴中,平均有33%的時間,是用於協助客戶啟動產生收入的服務創新項目。「亞太及日本地區已步入創新時代,我們亦觀察到亞洲各國家經歷著多項令人振奮的社會經濟發展進程,IT將是這場變革的中心。」

報告又綜合了數項受訪者認為要優先處理的IT投資,首位正是企業流動性。BYOD大行其道,企業流動性日高,為客戶及員工提供彈性途徑,靈活存取企業應用程式之餘,也令IT環境更添複雜性。報告中便指出,87%亞太及日本地區的合作夥伴預計在未來一年企業流動性的支出將會提升,而且9成半受訪者都了解到加快採納流動性,有助締造拓展業務的商機。

雲端運算在報告中,則位列優先處理的IT投資第三位,逾7成受訪合作夥伴預計,將於未來一年增加在雲端運算的開支,並由固定投資變為按需收費模式;68%的合作夥伴擁有正在使用私有雲的客戶,私有雲可謂現時最受歡迎的部署模式,而混合雲的應用也在快速增長當中,29%受訪者正計劃於未來12個月進行相關部署。

Lionel預料,香港企業預期在管理解決方案的需求將會上升,以管理流動科技應用及海量數據的增長。此外,軟件即服務(SaaS)趨勢日漸成熟,更多本地公司正計劃過渡現有內部部署的應用程式至服務交付模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