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Verizon Terremark助Panviva簡化系統管理部署

隨著流動化和雲運算日趨普及,各電訊商除致力加強流動網絡競爭力,亦紛紛染指雲運算服務。美國電訊網絡巨擘之一的Verizon,亦於前年年初斥14億美元,一舉收購數據中心及雲運算服務供應商Terremark,為擴充雲運算業務版圖作好準備。

增加網絡覆蓋自然是電訊商提升競爭力的最佳手段之一,然而舖設海纜成本高昂,加上部分區域有市場限制,因此Verizon亞太區地區副總裁金知萬表示,Verizon除於全球24個國家營運超過200家數據中心,投資逾80條海纜,亦積極拓展合作夥伴關係,如Equinix及韓國通訊 (Korea Telecom)等,為全球150個國家逾2700城市提供IP網絡服務,助企業客戶更迅速地拓展市場。

助Panviva提升9成速度

業務進程指引供應商Panviva正是受惠客戶之一。Panviva的SupportPoint 提供實時導航指示,改善現代聯絡中心、客戶服務環境、極具規律,或綜合的工作環境的效率和準確度。SupportPoint透過綜合政策和系統,指導機構在減低經營成本的同時,優化終端客戶體驗。透過將其旗艦級企業解決方案SupportPoint,過渡至Verizon Terremark的私人網雲,讓SupportPoint得以軟件即服務(SaaS-ready solution)的解決方案模式提供,以便迎合Panviva日益增長的全球客戶群。

Panviva首席資訊主任Ben Cordeiro表示,公司業務正急速增長,當獨立管理每個部署的資源需求增加,而自身技術未有提升,這種模式難以持續。因此,作為Panviva產品轉型的其中一步,公司決定將全球寄存的運作,外判予Verizon Terremark的私人雲運算環境作處理,以簡化系統管理,運用雲端運算為部署SupportPoint提供支援。

「因為是項工程為重點策略,關係到公司遍佈37個國家逾20萬名用戶,因此我們可能比大部分客戶都要謹慎,花了許多時間在評估不同雲運算服務及網絡供應商。在選擇升級至雲服務時,Panviva主要有三大考慮:首要考量為整項工程的經濟效益;第二為客戶體驗;此外是保安考量。」

三大升級考慮

Cordeiro不諱言,在權衡過多家供應商的解決方案後,最終在NTT與Verizon之間選擇了後者,認為Verizon Terremark的私人網雲,在經濟效益、客戶體驗和保安三方面,都能以更理想的成本提供更切合Panviva要求的服務。採用Verizon Terremark的私人網雲後,Panviva現能提供較以往快90%的速度,向客戶傳送SupportPoint。節省了的時間和效率的提升,令公司得以更具競爭力的價格提供服務,並騰出員工,讓他們專注於客戶服務而非服務傳送過程。

「轉型至SaaS的目標,是要將終端客戶的等候時間進一步縮短10%,或另行增加途徑為終端用家簡化規則。不過,最重要是讓一切程序順利進行。因此一個安全可靠,並可升級的全球性平台至為重要。」Cordeiro透露,由於客戶體驗和保安對SupportPoint至為關鍵,因此暫不考慮公共或混合網雲。而是次轉型初步以美國客戶為先,稍後將按市場需求,考慮進一步擴展至阿姆斯特丹等地。

Verizon企業方案主席John Stratton同樣相信,流動化、以雲運算為基的應用程式(Apps)及服務,和保安將是企業未來提供服務的關鍵。他更強調,保安所指的不僅是單點保安產品如防火牆等,更須確保整個網絡以至用戶身份亦得到保障,因此保安乃所有Verizon產品方案的元素之一。

Verizon企業方案旨在連繫全球,藉其安全可靠的流動性、雲運算、策略網絡以及通訊平台,提供專為個別行業而設的解決方案,助企業進行業務轉型,迎接市場新機遇。 Verizon前年收購Terremark,相信亦是公司走向「一切即服務」(everything-as-a-service)的雲運算策略。通過Verizon Terremark的私人雲運算環境,得以向企業和政府客戶提供統一的企業IT平台,和具高度安全性、擴展性的按需企業雲運算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