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富士施樂與Adobe合作,簡化設計專業色彩管理

富士施樂除了銷售辦公室的文儀器材,亦有不少針對印刷和設計工業的專業產品,其中包括了工業數碼印刷機iGen,高速打印出專業印刷品。不少專業設計師,均採用Adobe創作軟件,富士施樂宣佈與Adobe攜手合作,為專業設計人士提供色彩管理及訓練,以輸出更高質素的印刷品。

富士施樂軟件方案及印刷系統服務部總監鍾建業說,富士施樂在專業印刷領域,包括了不同的印刷設備和個人化數碼印刷,甚至是針對專業印刷的Confident Colour Program。Confident Colour Program具進階色彩管理軟件,可符合嚴格德國FOGRA研究組織標準的色彩管理。

「對於專業印刷,穩定的色彩非常重要,從設計到打印維持一致。所以富士施樂Confident Colour Program可配合不同機種,達到重覆的色彩質素。」

Adobe Creative Cloud香港顧客可使用富士施樂的Confident Colour Program,以Confident Colour Program提供進階色彩管理軟件,輸出色彩質素穩定的印刷品。是次Adobe與富士施樂合作,提供兩項培訓認證課程,包括Profit Accelerator設計指南及Digital Colour Management 證書。兩項課程專為設計人士而設,以進行色彩管理,包括如何有效地識別及調整出版色差,與富士施樂的數碼彩色印刷機協調,減少數碼彩色印刷過程中出錯,

據Adobe香港經銷商業務經理馮啟源表示,Adobe新版軟件以CC結尾,代表Creative Cloud,採雲端方式授權,優點除了更加靈活,可隨時按工作量加減授權軟件數量,繳付年費方案,也打破了訂購軟件時的語言和平台限制。用戶只要符合授權數量協定,就可下載不同平台和語言Adobe產品,因此轉換平台只要重新下載,免除了日後轉換語文和平台時重新訂購的煩惱。

Creative Cloud跟傳統的Adobe創作軟件一樣,均是安裝於桌面上。分別只是授權模式,並支援100GB雲端硬碟及社群功能Bnhance等。

「以往,購買Adobe軟件,例如Photoshop和illustrator等,均必須先指明安裝的語文和平台,例如是Mac或者Windows平台,只要重新指派授權,就可以隨時下載不同版本,毋須另行訂購。」馮啟源解釋。

馮啟源說,目前Creative Cloud已經有超過五十萬名註冊收費用戶,並且有二百萬名免費試用用戶。以往,由設計軟件上往往採用 Vector格式,如以EPS存檔,如果設計創作傳送予其他人參考,必須先轉換成JPG或者是PDF檔,才與他人共享。

馮啟源說,利用Creative Cloud,即使利用瀏覽器也可以打開EPS等檔案,設計師毋須再不斷轉換檔案格式,也可直接傳送作品至客戶參考,並且追蹤不同版本。

設計及插圖藝術家徐羡曾亦同意,Creative Cloud令設計人員方便不少,由於檔案可雲運算,檔案儲存於雲端硬盤,可隨時轉移到不同設備上,設計師可以在多部不同電腦上創作,毋須每次調整畫面設定,可以隨時隨地繼續創作。

徐羡曾說,利用Adobe的Creative Cloud,加上富士施樂的數碼印刷,以往必須大量印刷才能產生特別效果,如今可小量製作。「不少作品以往製作時有多個層次,例如採用Clear Dry Ink透明墨水,令作品更有層次感。」可變數據印刷也可為作品加入個人化產品XMPie和Adobe,產生針對個人的一對一(One to one)獨一無二的宣傳品,從網上以及印刷宣傳品,均維持一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