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HP Slatebook 10x2 平板筆電二合一

平板市場增長強勁,研究機構Gartner預計2013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將超越2億台,增長近7成。平板電腦輕巧易用,又可提供豐富的影視娛樂體驗,不少人都以平板取代個人電腦產品,流動市場的潛力不容小覷。

平板電腦的最大賣點是輕便易攜,雖其具備一般通訊上網及遊戲功能,不少高階產品性能更是優越,但若要處理文書或工作,平板電腦相較配備鍵盤其他裝備的個人電腦,仍非首選。而隨著員工攜帶自有裝置(BYOD)愈來愈普遍,針對商用的龐大客戶群,平衡流動性及實用性的設計將日趨重要。

最近市場上出現不少可作平板電腦使用,卻又兼具完整筆記簿型電腦功能的流動設備,讓用家得以隨時隨地在兩者之間切換,性能與流動性兩者兼得。HP最新推出的Slatebook 10x2便集個人電腦與平板電腦兩家之長,以吸納高需求的商業用戶。

Tegra 4超高性能

HP Slatebook 10x2以Android為操作系統,配備1920 x1200 解析度的TFT LED 屏幕,主打賣點就是用上Nvidia年初才公佈的1.8 GHz Tegra 4 T40S 處理器。Tegra 4沿用上一代Tegra 3以四顆處理核心加一顆省電核心的「4+1」ARM架構,處理核心卻由Cortex A9升級至最先進的A15,HP指比採用A9時,Slatebook 10x2的網頁瀏覽速度將快逾2倍,整體運算力比Tegra 3強六倍。

10.1吋Slatebook10 x2支援DTS Sound+模擬立體聲技術,可增大音量及抑制雜訊失真,影視娛樂功能令人滿意。除了普通上網、影音功能,Slatebook 10x2更內置多個實用HP應用程式如自家雲端列印的HP file manager、助力文件管理的ePrint等,HP用家並不陌生。

預載文書處理應用

Slatebook10 x2也預載了不少第三方應用程式,如Kingsoft Office 完全版,支援 Word、Excel、PowerPoint 的編輯及閱讀,方便用家處理文書工作,真正娛樂及實用性兼顧。當進行文書處理等簡單作業時,系統只會啟動省電核心操作,變相令流動裝置有更長的續航力。

除了作平板便用,Slatebook10 x2也提供內置2-cell電池的鍵盤底座,跟平板結合即變成Netbook,多出實體鍵盤、USB、HDMI 連接埠可以用之外,連同平板的內置電池,Slatebook10 x2可持續使用最長14.5小時,即便到外地公幹或旅遊也可應付自如。Slatebook 10 x2 搭配了 2 GB RAM 和 16GB ROM,還可以SD卡擴充容量。不過目前僅提供 WiFi 版本,而平板本體僅有記憶卡插槽和 3.5 mm 耳機孔,要使用其他連接埠必須搭配鍵盤底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