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PayPal推亞太區賣家保障計畫 助商戶拓新市場

互聯網世代電子商貿大行其道,加上近年智能電話、流動平板等橫掃市場,造就炙手可熱的流動交易新模式,不少企業或品牌更透過網絡走向國際市場。作為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上季平均每秒處理逾50千美元交易,自09年開始發展香港市場後亦增長迅速。除因服務簡易易用,覆蓋全球25種貨幣,用戶更可隨時進行交易而毋須向他人透露財務資料。

雖然網上業務商機處處,但面對形形式式的欺詐交易和繁鎖的條款及措施,不少賣家都有所卻步。據香港警務處數據顯示,2013年首六個月,網上商業騙案佔錄得的詐騙案總數18%。上半年網上商業騙案較去年同期上升34%,較2011年更大幅上升66%。

PayPal香港及台灣區經理James Mirfin表示,商戶的憂慮不難理解,所以PayPal一直由顧客服務以至貨運及付款過程中,都協助賣家採取最安全恰當措施,而且PayPal由即日起於亞太區推出更全面的賣家保障計畫,在欺詐交易或貨品未能送達買家的情況下,為商戶提供更有效保障。

問題款項全數歸還

James指,在賣家保障計畫下,PayPal會就「未經授權的交易」,及「貨品未能送達買家」(Items-not-received, INR)所引起的索償、撤銷付款 (chargeback) 和撤銷款項 (reversal)為賣家提供保障。「只要這個訂單的收貨地址是PayPal認證過的地址,那麼商戶發貨之后,如果因為收貨人的原因而造成商戶無法獲得這筆款項,那麼這筆費用將由PayPal承擔。」

是次計畫涵蓋中、港、台、日、印度等亞太區內13個國家及地區,賣家必須符合相關資格方可享有賣家保障,然而James強調,所有合資格買家均毋須額外繳費或申請,便可自動享有此計畫的全面保障。

James亦坦言,計畫並未設有保障上限,他也未有透露公司將因此計畫增加多少營運成本,然而他深信計畫無論對有意進軍新興市場的商戶是非常大的推動力,PayPal亦樂見其成。「計畫大大降低網上交易及拓展新市場的風險,讓更多商戶有信心進行網上銷售,更可鼓勵他們使用PayPal擴展其業務,物有所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