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EMC Forums 2013展示全新VNX統一儲存系統

去年的EMC World針對Cloud(雲運算)、Big Data(海量數據)和Trust(保安)三大企業挑戰,探討企業轉型(Transform)的前景與挑戰。EMC Forums 2013亦秉承去年精神,除致力探討本港企業IT決策者對海量數據、IT及相關技能轉型所帶來的挑戰和機遇有何看法,同時更推出了多項新產品及技術強化,包括推出全新EMC VNX中階儲存產品線、參考架構EMC VSPEX的嶄新效能、EMC XtremSW Cache 2.0伺服器,以及全新軟件定義儲存平台EMC ViPR。EMC更首次披露針對全商用網絡級數據中心儲存基建「Project Nile」計畫。

流動化、BYOD、雲運算和社交網絡,大幅改寫了企業的傳統營運模式。為滿足急劇轉變的市場需求,企業要求現有數據中心基建擁有更佳效能及更高效率,同時亦急需為下一代流動裝置,和網絡應用程式尋找新架構。針對IT部門轉型所需,EMC透過利用顛覆性的技術如Intel MultiCore、虛擬化和快閃記憶體,將效能、效率和靈活性推向另一層次。

欠ROI參考窒礙企業採用海量數據

EMC企業儲存部主席Brian Gallagher指出,一項本地調查結果顯示,在本港,海量數據顯著有助企業促成更明智的業務決策,並對提升企業競爭優勢以及避免風險的能力,構成重要的影響。其中,8成以上受訪本地企業表示活用海量數據有助作出更明智的業務決策;另45%相信海量數據將會是業務致勝的關鍵、31%企業更已憑藉海量數據分析技術,取得競爭優勢;此外,51%受訪機構同意海量數據技術,將於網絡威脅的辦識和防衛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惟4成受訪機構表示,開支預算乃作出整體業務決策的最重要因素,其中28%機構認為缺乏商業案例,或已證明的投資回報率以供參考,是窒礙企業採用海量數據的最主要原因。

全新VNX展現快閃儲存強大效能

本港企業開始意識到數據分析在改善資源管理、提升競爭力、洞察市場走勢,並實現真正業務決策轉型各方面的優勢。然而企業同時亦須面對開支預算的壓力,和企業文化的障礙。

為協助企業IT順利轉型,EMC今年推出全新VNX 統一儲存系統 ,包括VNX5200、VNX5400、VNX5600、VNX5800、VNX7600、VNX8000 以及 VNX-F。新一代的VNX大幅提升了應用程式效能、儲存效率、數據保護、數據可用性及簡易操作的基準。新產品系列利用了最新的Intel Sandy Bridge技術,並加入具備已優化快閃記憶體的多核心優化(multi-core optimization)軟件,可加速虛擬化應用程式的效能。憑藉應用效能提升、加上VNX與VMware vSphere的整合,為企業提供應用虛擬化的理想平台。另一方面,透過新的MCx軟件,新VNX系列得以全面釋放快閃儲存的強大效能,提升應用程式及檔案效能達4倍,滿足中階解決方案虛擬化應用高效能、低遲緩這兩項最常見的需求。全新平台在性價比方面亦有驕人成績,僅以上一代三分之一的價格即能享用同樣效能。

全面支援伺服器快閃記憶體

為針對更高低遲緩要求的過渡性工作負載,EMC同時亦發布了EMC XtremSW Cache 2.0伺服器快閃記憶體高速快取緩衝記憶體軟件。據Demartek一份獨立評估指出,SQL伺服器工作負載中,將XtremSW Cache 2.0增設至VNX8000全快閃記憶體配置,能把遲緩降低達65%。

XtremSW Cache 2.0提供與VMware vCenter環境更高互通性、可支援IBM AIX,並於Oracle RAC環境中,分配一體化高速快取緩衝記憶體,進一步支援任何伺服器快閃記憶體SSD,及OCIe硬件(包括XtremSF伺服器快閃記憶體硬件),以滿足企業的異構IT環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