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英特爾推第二代SoC 打造高效雲運算數據中心

伺服器、網絡和儲存基礎架構不斷演變,以虛擬化等技術突破瓶頸、提高負載量的同時,微型伺服器(microserver)、冷數據儲存(cold storage)及入門級網絡(entry-level networking)等輕量型新領域亦隨之出現。

日前,英特爾推出了專為雲端數據中心而設的產品及技術組合,以協提升基建的效率和靈活性,同時透過特定工作負載優化的技術,協助雲端服務供應商提升利用率並降低成本。

英特爾高級副總裁兼數據中心及互聯系統事業部總經理Diane Bryant表示:「隨著流動化日益普及,如果要為數十億設備和使用者提供有效的支援,我們必須要改變數據中心的結構。從系統單晶片設計到機櫃式架構和軟件支援,英特爾在各個關鍵領域都處於領導地位,因此能夠為各大製造商和雲端服務供應商提供他們所需的創新技術,幫助他們構建可持續發展的數據中心。」

機櫃式架構實現模組化 助資源調配

嶄新推出的第二代 64位元系統單晶片(SoC) Atom C2000系列,是英特爾首款基於Silvermont微架構的產品,採用領先的22nm 3-D 三柵極電晶體技術,在性能和能源效益方面具均有更佳表現。Atom C2000具備8個內核、622 瓦熱設計功耗 (TDP)、集成乙太網,並支援最高64GB記憶體,是上一代產品的 8 倍之多。

另外,英特爾亦將推出首款基於機櫃式架構(RSA)的機架,不但配置最新的AtomC2000 處理器和Xeon處理器,亦支援英特爾軟件定義網絡的機架頂部交換機,以及嶄新矽光子技術;康寧依英特爾的要求而開發的MXC介面和ClearCurve光纖技術亦即將面世。

Diane指,要想將數據中心的效率提升至最高,就需要在晶片、系統和機架各方面進行創新。她指英特爾的機櫃式架構設計可協助業界重新建構數據中心,在機架級別上實現元件模組化,根據應用特定的工作負載要求配置或從邏輯上組合資源,使得其在部署雲運算、儲存和網絡資源時,更換和配置元件更輕而舉。

為了進一步擴大英特爾機櫃式架構解決方案的應用範圍,微軟和英特爾將聯手在下一代機櫃式架構機架設計上進行創新,以幫助微軟的數據中心提高利用率、經濟效益和靈活性。

英特爾Atom C2000系列現已上市,多家廠商包括戴爾、EricssonHPNEC等,有望在未來幾個月內向用戶提供在微型伺服器、冷數據儲存和網絡領域 50 多款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