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飛康助力企業高效備份容災

面對因硬件故障、人為失誤、天災意外或是預訂停機而令關鍵業務中斷,企業紛紛考慮備份容災方案,無不希望將復原時間與損失降至最低。然而企業數據量遽增,不僅備份及復原耗時冗長,RPO (Recovery Point Objective)更可能以天為單位,難令人滿意。

飛康國際 (FalconStor Software)早前推出數據保護解決方案V7版,旗艦產品FalconStor Continuous Data Protector (CDP)持續資料保護,包括鏡像(Mirrowing)、快照(Snapshot)、遙距複製(Remote Replication)以及針對應用的自動災難復原等功能,搭配具冗余數據刪除技術的虛擬磁帶庫解決方案Virtual Tape Library (VTL),可為企業提供 具高效低成本的數據保護。

RPO密度更高

飛康華南地區區域總監余灌昌表示:「CDP以高密度快照持續捕捉完整數據變化,每個Protection Volume快照數量增至1千個,RPO更為精細,秒級復原能力可令數據損失降至最低。」RTO(Recovery Time Objective)方面也甚為理想,如電郵或誤刪文件等5分鐘即可恢復,伺服器恢復可控於10分鐘內,遙距復原也只須半小時。

而對遙距複製而言,不僅與各類應用爭搶壅塞頻寬,傳輸更常中斷,須重新全盤傳送。MicroScan功能可過濾冗餘數據,以硬碟最小儲存單位即512 bytes傳遞實際變動數據,中斷恢復後也僅須發送剩餘數據,並可由連續傳輸轉為定時傳送,從而實現廣域網絡內優化。飛康CDP並能支援高達64TB容量LUN,其多線程(Multi-threaded)架構可同時進行複製、壓縮機加密操作,較上一版本效率更高。

企業IT架構日益複雜,因此CDP不僅須能於虛擬及實體混合環境下運作,更須兼容多廠商產品。飛康CDP可跨平台為VMware、Citrix、微軟及甲骨文等實體與虛擬伺服器提供數據保護,也可一並覆蓋微軟、甲骨文、SAP等商務應用。
RecoverTrac技術可自動化實現伺服器、儲存、網絡乃至應用系統的復原,不須再手動重建伺服器或設定網絡組態,既為企業省下時間,也避免人手引入錯誤。

冗餘刪除降低成本

飛康虛擬磁帶庫解決方案VTL,則是基於硬碟實現D2D2T備份,可虛擬逾60類磁帶庫,並支援30款磁帶格式,大幅改善傳統冗繁的磁帶備份效率。VTL支援以光纖及iSCSI存取,可將8組節點視為單一邏輯設備管理,並具N+1冗餘設計,企業毋須擔憂單點故障,此時備份速度可達12.8Gbps,Intelligent Read-ahead技術,僅用11.6小時即可復原100TB數據,為產生大容量數據關鍵業務的企業減輕壓力。

余灌昌表示:「企業數據不會因預算壓力而停止增長,大量重複數據不但佔據昂貴硬碟空間,更降低傳送效率。通過SIR(Single Instance Repository)比對,VTL現可於整個企業範圍內實現冗餘刪除,節省30倍儲存空間,傳輸所須頻寬也隨之驟減,企業無須以昂貴成本擴充頻寬。」備份作業可與冗餘刪除分離,避免影響性能。

VTL支援企業異構環境,包括Windows、Linux、Mac、Unix作業系統,以及IBM iSeries主機,同時也可整合Symantec NetBackup等主流備份軟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