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HP推數據中心服務 簡化雲運算實施

雲運算改變了服務配置的方式,以至企業的整體IT策略。各大廠商及營運商均已瞄準雲運算這塊肥田,HP更預視亞太區將是孕育雲運算機遇的搖籃。

市場研究機構Forrester Research新近發表的調查報告指出,全球5大IT開支國家中,以中國、南韓、印度和澳洲佔了當中4個席位,顯示亞太區正努力迎頭趕上。HP亞太區及日本企業伺服器、存儲及網絡部高級副總裁Wolfgang Wittmer則透露,虛擬化技術和雲運算,正是IT開支的兩大主要元素。調查報告續指出,就CIO對雲運算策略的重視程度而言,其中以中國最為積極(58%),印度次之(56%);反觀歐美則較弱,僅34%美國和32%歐洲國家CIO,視雲運算為重點策略。

無論從IT開支抑或CIO決策,均可見雲運算在亞太區的增長潛力遠勝歐美地區。難怪HP亦揚言未來將重點開拓區內雲運算業務,致力協助企業用戶落實混合交付模式,同時改革數據中心服務。

新方案配合融資計畫搶攻雲運算市場

「IT發展逐漸演變成零星的環境 ── 分散的堆疊式伺服器、分散的堆疊式網絡、分散的堆疊式儲存設備、分散的管理……以致整個IT流程愈趨複雜。因此當前首要的問題,是解決零星數據(fragmentation of data),重整IT維護與創新的7:3比例。」HP市場推廣、雲端方案及基建副主席Steve Dietch強調,一切基建的最終目的,是達致服務交付的功能。

Dietch形容,縱使不同機構對服務要求、效能、成本、法規遵從等均有不同需求,然而HP相信,整合私人網雲及公共網雲,以全面優化IT環境的混合式IT服務交付策略,將有助實現端到端的自動化,從而讓企業可支援異構(heterogeneous)IT環境、多元化的IT生態系統、作業系統和虛擬機器管理功能(hypervisor)。

「而HP的任務,是協助客戶擁有架建具靈活性的私有雲環境的能力,讓他們得以安全地使用公共網雲服務,同時能改革現存的企業應用程式和基建。」

為此,HP一口氣推出了三項新產品服務,包括:HP技術咨詢服務(HP Technology Consulting Services)、擴展HP CloudSystem組合,以及全新turnkey硬件及軟件解決方案HP VirtualSystem for Microsoft R,及HP VirtualSystem for Superdome 2/HP-UX。與此同時,HP並宣布推出HP CloudSystem Financing分期付款計畫,為雲運算項目提供高達20億美元的融資,讓機構每月供款低至9,500美元,即可實施其雲運算方案。而另一CloudAgile 計畫,則由HP為合資格服務供應商提供層遞付款計畫,先支付較少金額,在6至12個月內逐步增加付款,讓服務供應商能更有效地協調支出與收入增長。

SingTel選擇 HP以擴展業務

除了海航集團子公司海航信息,電訊供應商SingTel亦借助HP雲運算服務提升其服務交付。

SingTel更與HP攜手成立「Alatum」,於總部新加坡創建首個雲端服務供應商。Alatum所部署的HP融合基礎架構,包括HP StorageWorks 4400及6400,及Proliant G6等合共20個機架(racks),以提供迅速恢復和靈活的環境。其中,HP BladeSystem伺服器更讓Alatum減低能源及冷卻需求達40%。Alatum並利用HP CloudSystem Matrix部署隨選運算資源,以提供配置、管理及監控應用程式及基礎架構,僅須一觸式便能按需迅速達到業務要求。

透過HP,Alatum能在少於十分鐘內啟動一台虛擬伺服器,從而可於幾分鐘內為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或軟件即服務(SaaS)配置新客戶。據悉,Alatum主要針對中小企、政府部門及教育行業,提供寄存託管服務、軟件即服務、基礎架構即服務,及備份即服務(Backup as a Service),每台機架最多可存放48台伺服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