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Concur推動企業流動行程管理

隨企業業務擴張,客戶與合作夥伴日趨全球化,常須外出公幹。不少公司開始考慮如何管理龐大差旅開支,並優化公務旅行流程。

Concur Technologies執行副總裁兼亞太區總經理Michael Eberhard表示,企業面臨多重挑戰:僱員須保留眾多單據、提交詳細報表以供報銷,批核流程更是頭緒萬千,常須反復審查,整個過程往往遠較差旅耗時費力,為職員帶來諸多不便。若遇惡劣天氣等突發狀況,又須迅速調整既定安排,並及時通知相關人員,將影響降至最低。而受通訊環境制約,僱員外出奔波時常處於失聯狀態,難以追蹤並維持聯繫。

有見及此,Concur Techonologies為企業公務旅行與費用管理提供解決方案,以單一平台整合包括旅程申請及預訂、行程管理、乃至審核報銷、提交報告等全面環節。

化繁為簡

Concur Technologies中國業務發展主管侯文泰認為:「憑藉Concur豐富旅程資訊平台,出差員工能夠靈活應變,並與同事協作。利用自動化代替以往人手作業,可避免訊息重複及導入錯誤數據,不但簡化了流程,也減輕管理負擔。Concur也提供分析報告,讓管理者了解企業公幹支出模式,並加以控制或作相應改善。」

Concur充分運用流動優勢簡化管理流程。用戶以智能手機替代特定掃描或傳真裝置,按簡易介面指示填寫數據,拍攝並上傳收據,財務部門能夠即時瀏覽及批核所產生報告,并透過Expense Pay自動將退款轉帳至指定銀行,乃至PayPal戶口。「這種一站式處理,以員工實時溝通,取代傳統文書往來的低效手續,所須周期大大縮短。」

TripIt流動行程管理

今年年初收購流動行程管理服務供應商TripIt後,Concur流動平台上功能得以強化。
TripIt支援iOS、Android、Windows Phone以及Blackberry平台,集成旅程所須資訊,如航班狀態、候補航班、地鐵及火車交通、地圖與天氣等,員工通過智能手機,即可獲取這些訊息,直接預訂航班及酒店,並能省卻隨身攜帶行程單的麻煩,企業也可掌握僱員出發、抵達時間與地點。

「TripIt服務基於雲端,與Salesforce.com合作,同事間可透過企業社交網絡Salesforce Chatter分享其行程計劃。」
免費TripIt Groups提供公司平台,可通過行事歷及地圖察看同事行程,展開協作,用戶還可針對社交網絡圈內對象,選擇隱藏或公開行程計畫。升級版TripIt Pro除可向相關人員通知安排變動,即時協調行程規畫之餘,也可查詢累積飛行點數,TripIt Pro更自動跟蹤機票,一旦降價便可向航空公司索取退款。TripIt for Business則為管理者提供平台,涵蓋TripIt與TripIt Pro用戶,可進一步檢視過往及未來行程安排。

助力中小企

Concur除有定位中型至大型企業的Concur Premier,亦為小型公司提供Concur Breeze。Concur Breeze提供包括繁簡體中文在內的多語言介面,可依據公司業務類型與所用財務軟件進行部署,並能直接從信用卡公司獲取交易數據,自動填寫報告,與公司政策比對。Breeze集成Google Apps,可透過Google Apps帳戶添加用戶;也可與企業其他軟件整合,如IBM Lotus Notes。此外,Concur亦為收據稽核提供外包服務,協助企業核證所提交收據真實性。

Eberhard說:「公幹費用已成企業第二大開支,可佔預算十分之一,而其中二成屬不合規支出。世界旅遊委員會(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報告顯示,2020年,大中華區公務旅行支出將增至2770億美元。Concur行程及費用管理不僅讓流程簡明,更可為企業省下大筆管理費用與支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