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聚焦應用 F5推BIG-IP新版本

應用遞送網絡(Application Delivery Networking, ADN)廠商F5 Networks BIG-IP升級為version 11,為企業關鍵業務簡化部署與配置,並提供端到端保安及靈活延展性。v11最顯著功能,乃是強化的應用部署。F5台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許卉嫻認為:「BIG-IP v11將應用視為中心,企業從應用出發進行管理。」

以應用為中心

虛擬機配置雖已大為簡化,企業對應用部署仍倍感焦慮,不僅耗去大量時間,投入運行後仍難避免錯誤,應用交付表現大打折扣。「這是因為不少企業將網絡、伺服器及應用管理分離,沒有單一團隊可統攬全局。」應用服務部署,涉及身份認證、資訊保安、流量優化等多層面配置,相關基礎設施雖由各部門獨立設置,在應用服務交付過程中,卻並非獨立運作,極易因缺乏協作而引入錯誤。同樣,即使發現問題,也難以及時協調解決。
iApps將相關資源配置整合於應用範本(Template)中,企業按範本指引即可簡易完成部署,速度較以往提昇10至100倍!iApps也可讓多方協作參與設定,令錯誤幾率大為降低。

BIG-IP v10版中雖已能提供類似範本,但當時功能局限於新應用初步部署,iApps功能則進一步拓展,不僅可用於部署,也可對已運行應用進行管理修改,所設定組態與應用捆綁,可於虛擬及雲端環境下隨之遷移。

F5除已為主流商業應用開發iApps範本外,也開放API,通過iApps生態系統,即DevCentral平台,企業可協同社群,為新應用構建客制化範本,並於平台內分享,「DevCentral類似社交網絡,可提供技術支援與指引,減輕企業應用部署負擔。」

F5 香港售前經理莊龍源表示:「應用開始佔據中心,企業逐漸改變以往單純管理構件或裝置的做法,開始聚焦於應用與服務。」iApps Analytics分析報告也是以應用為導向,將相關數據按單一應用歸納,以便企業全面了解應用運行狀況,包括BI、ROI、客戶端延時等實時訊息,而非單獨設備效能數據。

支援靈活擴展

F5以「動態數據中心」為願景,v11自然也強調延展性。F5 ScaleN功能,讓應用交付控制器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 (ADC)採用高可用性的Active-Active模式,較以往Active-Standby冗餘模式部署更為靈活,減低設備空置率,單一應用更可利用多個ADC叢集實現動態負載平衡。
虛擬vCMP(Clustered Multiprocessing)利用F5 VIPRION 硬件平台,搭配其多租戶功能,可為用戶構建獨立的虛擬ADC,透過SuperVIP技術,應用可借力系統內所有刀鋒伺服器效能。
此次更新,F5也為ADC解決方案加入BIG-IP 11000平台,支援20Gbps高容量區域網絡傳輸,以及每秒50K SSL交易,不必倚賴獨立伺服器,並具備數據中心至數據中心的容災複製能力。

企業流量負擔不僅來自激增的流動通訊數據,現時大流量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亦會影響甚至中斷企業服務。BIG-IP GTM(Global Traffic Manager)新功能DNS Express,可高速處理大量DNS請求,避免網絡交通擁塞,毋須不斷增設昂貴DNS伺服器。BIG-IP ASM(Application Security Manager)可針對應用進行防護,APM(Application Policy Manager)則透過身份認證管理多元裝置存取。
BIG-IP LTM(Local Traffic Manager)、WOM(WAN Optimization Manager)、ASM、PM、GTM各模組也提供虛擬版本(V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