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增備份復原功能 中信國際電訊CPC SmartCLOUD獲vCloud認證

中信國際電訊CPC七月推出SmartCLOUD混合式雲運算服務,近期又率先獲VMware vCloud Powered認證,並加入高效SmartCLOUD BRR功能,即備份、複製及復原服務。

SmartCLOUD Compute提供虛擬記憶體、儲存器、中央處理器、網絡及實體連接埠,並集成中信國際CPC TrueCONNECT MPLS VPN連接,以及資訊保安套件TrustCSI。TrueCONNECT並備有IPv4/IPv6雙棧技術;網絡自助服務平台SmartCLOUD Compute Director則利用資源池的概念,簡化企業調度這些資源配置,以配合業務動態變化。

基建即服務(IaaS)之外,中信國際電訊也提供軟件即服務(SaaS),基於VMware Zimbra的SmartCLOUD Mail,整合電郵、行事歷、文件共享等功能,不僅具繁簡體中文等多語言介面,更可跨越裝置及作業系統,作為企業協同作業工具。
中信國際電訊CPC信息科技及安全服務部副總裁鄺偉基稱,未來將拓展SmartCLOUD為一個融合IaaS、PaaS與SaaS的服務平台。

率先獲vCloud認證

VMware大中華區經理楊君霈表示超過五成應用已部署於虛擬上,每秒就有6台虛擬機「出生」,速度快過全球人口增長。

「綜合考量各類雲端平台後,VMware vCloud獲選,是因中信國際電訊看重其領先虛擬技術與延展性,及對多租戶(Multi-tenant)的支援。」

中信國際電訊CPC雲運算技術支援團隊成員也考取VMware認證專業人員資格(VCP);此外,團隊亦獲取VMware銷售專業人員(VSP)與VMware技術銷售專業人員(VTSP)認證,以及CISSP、CISA、CISM等專業資格。「中信乃是香港地區首家通過VMware vCloud Powered認證的服務供應商。同時也於全港首獲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ISO20000 IT服務管理體系,與ISO27001 IT信息安全管理體系三重認證。」

新功能陸續登台

平台新增SmartCLOUD BRR功能,包括數據壓縮、重複資料刪除(De-duplication)等,可為企業節省儲存空間;並利用逆向增量技術(Reverse Incremental Technology),針對實際變動數據進行備份,效率大幅躍升。複製功能可迅速啓動數據,令復原時間(RTO)縮減為數分鐘內,而數據復原點(RPO)也由一天提升爲一小時,用戶也可利用全球伺服器負載平衡功能加速數據復原時間。

SmartCLOUD提供On-site備份及複製,Off-site服務則可由CPCnet TrueCONNECT支援。中信國際電訊於香港中環及葵涌設有兩處數據中心,可提供真正異地容災備援方案。鄺偉基強調:「SmartCLOUD乃是本港提供真正災難復原的雲運算解決方案,並由網絡運作中心(NOC)與全天候安全運作中心(SOC)支援。」

鄺偉基表示,將針對垂直行業提供所需SaaS,包括ERP、SCM、CRM等商務應用,基於雲端的視像會議,甚至基於VMware View5的虛擬化桌面服務。而自助服務平台SmartCLOUD Comupte Director功能也將進一步強化,管理者不但可檢視過往資源使用記錄,甚至能即時監測虛擬機中個別應用運行狀況。「中信國際電訊亦將引入VMware PaaS服務vFabric,提供開發工具。」鄺偉基補充。

中信國際電訊CPC銷售部總經理馬偉雄透露,香港物流與零售企業往往系統雜糅,據點分散,故而對利用雲平台改善績效甚感興趣。SmartCLOUD雲運算服務將成為業務新重心,有望佔未來收入二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