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助企業『聯所未連』思科融合有線無線環境


簡易一致管理

思科上週假香港君悅酒店舉行兩天「Cisco Connect 2013」,吸引了逾千業界夥伴、科技供應商、業務及技術機構代表出席。


以「Your Vision0 Made Possible」為主題,思科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招卓敏在會上強調,萬物互聯(Internet of Everything,IoE)愈顯重要,「萬物互聯在網絡上以智能的方式將人、流程、數據及物件聯繫起來,而思科則為其客戶充當策略夥伴的角色,協助他們以最佳定位,在萬物互聯中獲取優勢,把握機遇。因此,思科十分重視如何「聯所未連」(connect the unconnected),如何應付及處理海量的數據增長,以及種類繁多的流動裝置。思科致力發展網絡技術,務求能夠提供一個可讓企業把握萬物互聯真正價值的智能網絡。」

會上,思科香港及澳門區系統工程師總監伍偉強,及思科香港及澳門區思科顧問系統工程師潘啟樑更作出現場示範,展示思科1240 Connected Grid 路由器、思科Nexus 3548交換器和思科Catalyst 3850 統一存取交換器說明思科如何實現「聯所未連」。

思科統一存取


思科統一存取(Unified Access)乃「聯所未連」的核心元素之一。為簡化網絡運作,思科於會上推出多項思科統一存取全新方案,通過融合有線和無線網絡,簡化網絡設計,讓讓系列產品可橫跨整個網絡環境,提供一致性的簡易智能管理,讓IT部門可從耗時的營運維護工作,轉而專注創新和智能業務流程。

「目前,全球每人平均持有2.5台裝置。及至2015,流動數據將激增6倍,其中逾6成為視像數據;而BYOD、流動化和雲運算亦將繼續改變企業的運作和消費者的使用行為。網絡必須作出相應改變,以迎合大幅度的需求轉變,針對不同的裝置提供不同的存取政策、提升效能表現等。思科統一存取正正就是為了迎合急速的市場轉變,而提出的解決方案。」伍偉強表示,思科統一存取能透過單一政策、單一網絡和單一管理介面,有效將人、雲端和萬物互連。

過往,無線網絡的構建覆蓋於有線網絡之上,導致要管理兩種不同特性和服務的邏輯網絡,大大增加了複雜性。隨着用戶將多種設備連入網絡,這些問題變得更加複雜,令IT部門難以部署共通的存取政策,支援BYOD趨勢和網絡保安。而思科的統一存取則透過基於劃一的政策源和統一管理方案,為整個企業園區網絡的有線、無線和私人虛擬網絡(VPN),整合為一個高度安全的統一網絡基建。統一存取更包括多項功能,如軟件定義網絡(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SDN)的開放式介面,透過支援在未來新增的功能,提供更佳的投資保障。

新方案採用UADP ASIC


於會上推出的全新思科Catalyst 3850 統一存取交換器,和思科5760 統一存取WLAN控制器,均採用了思科統一存取數據平面專用集成電路(UADP ASIC)。透過全新思科統一存取數據平面(Unified Access Data Plane,UADP)的專用集成電路(ASIC)上,將有線和無線流量的處理工作融合到單一數據平面中。新ASIC能高效及大規模地處理有線和無線流量,並可為有線和無線網絡提供一致的服務,簡化網絡管理員的工作。思科UADP ASIC採用了可編程的數據平面,支援軟件定義的網絡服務的部署。

其中,Catalyst 3850 統一存取交換器內置了無線局域網(WLAN)控制器功能,能為有線和無線網絡提供統一的實體基建。此外,透過全面網絡可視性與分析功能,迅速排解網絡疑難,加上覆蓋整個有線及無線基建的精細分層服務品質保證(QoS),令Catalyst 3850能支援通用、一致的網絡智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