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機器對機器」技術需求急增 ~愛立信夥SAP推M2M雲端方案


網絡商預測,至2018年全球將有8.5億台手機及平板電腦、33億智能手機訂戶、65億流動寬頻訂戶,和93億流動服務訂戶。


隨著雲運算、流動化、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愈趨普及,機器對機器(Machine-to-machine,M2M)技術的需求正急速增長。

為滿足市場對M2M的需求增長,愛立信早前遂與SAP簽署協議,將共同推廣和銷售基於雲端的M2M解決方案和服務,以軟件即服務(SaaS)組合產品形式,通過全球運營商面向企業用戶提供。愛立信方面表示,透過愛立信設備連接平台(Device Connection Platform)和服務實現平台(Service Enablement Platform)的支援,加上SAP及其SAP HANA平台對企業業務領域的支援,必能助企業以創新方法更快速地回應客戶需求。

M2M智能互聯


愛立信和SAP聯手向運營商提供基於雲端的解決方案,不僅有助消除上述障礙,還帶來包括前置投資小、能更快地將產品推向市場等好處。

愛立信更有信心,新方案服務能助客戶打破採用機器對機器基礎架構的壁,助他們將海量數據轉化為實時信息和決策。

愛立信又強調網絡乃改變雲運算的重要元素,因此致力令其網絡更為開放,以實現軟件定義網絡(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DN),為營運商提供簡易開放的應用編程介面(API),讓網絡及應用服務配置更簡易更趨自動化。此外,由於流動網絡不比固網般容易統計流量,隨時可能湧現不尋常的流量,因此要將流動移至雲端挑戰更大。

是次推出基於雲端的M2M解決方案和服務,其業務模式將結合愛立信、SAP和流動營運商三方面的優勢,不僅能無縫地整合企業現有業務流程,同能支援流動和實時場景,讓企業在跨國經營環境下,更有效地連接企業資訊。以Volvo汽車為例,愛立信為其提供的Ericsson Connected Vehicle Cloud讓其汽車得以連接雲端,萬一遇上交通事故,即時第一時間向相關保險公司匯報,並自動電召救傷車,徹底發揮智能與M2M的優勢。

除致力推動LTE,愛立信近年亦積極拓展雲運算。針對雲運算演進需求,愛立信早前更推出了具有分佈式雲運算能力的愛立信雲端系統(Ericsson Cloud System),其中更包括了愛立信雲端管理器(Ericsson Cloud Manager),提供橫跨整個網絡的管理和運行功能,同時可支援營運商級性能。此雲運算解決方案使營運商和服務供應商能透過網絡實現端到端的彈性,可提供如網絡運算和存儲能力等服務,助用戶優化網絡資源。

此外,愛立信雲端系統並包括基於OpenStack雲運算管理,和KVM管理程序的愛立信雲運算執行環境。此解決方案將可能現有OSS系統更為完備,由於它建基於愛立信刀鋒系統和愛立信SSR平台之上,將有助於順利遷移,且能實現虛擬和非虛擬應用的同時執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