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星期三

思科Nexus 6000交換器登場

思科推出全新Nexus 6000系列第二層和第三層固定交換器,密度提高至業界最高的10 GE/40GE密度,是全球第一款具備96埠40 Gb線速的固定交換器。系列支援乙太網路和乙太網路光纖通道(FCoE),單一交換器可支援75,000個虛擬機器,而且所有埠的延遲率均低至1微秒,性能甚佳。

思科香港及澳門區系統工程師總監伍偉強表示,不少企業正面對數據中心空間有限的問題,然而網絡速度也非常重要,如果因空間不足而犧牲效率實在可惜。Nexus 6000系列交換器高密度、高網速和低延遲性的特色,正好有助企業解決上述問題,輕易部署虛擬化數據中心和遷移到雲端環境。

Nexus 6000系列包括多款不同規格的型號,具備葉/針架構、纖巧匯聚,或高密度 FEX匯聚部署選擇。其中Nexus 6004具備業界最高密度,僅4RU內置有高達96個40GE線速的連接埠,或384個10GE線速的連接埠;Nexus 6001則於1RU內設有48個GE/10GE線速的固定連接埠和4個40GE上行的連接埠,或16個10GE的連接埠。

InterCloud助拓混合雲

雲運算蔚然成風,企業也逐步由私有雲,轉而發展公有雲和混合雲;然而當中卻遇上各種疑難。「一般企業最關注供應商能否應付突發數據流量及收費方式等,保安問題、管理責任,以及支援資源也是重要的考慮因素。」

思科也將於上半年度推出全新的混合雲解決方案Nexus 1000V InterCloud,配合思科的N1KV InterCloud,在企業的私有雲和供應商的公有雲之間提供安全加密的通道。企業可以透過單一介面,把所有私有雲上的政策設定轉移至供應商雲端上,輕鬆管理兩邊雲端負載等問題,同時保留目前的網絡功能和L4-7服務。IT管理人員可以在一致的實體、虛擬和雲端環境,運行、移動和管理應用,協助企業邁向混合雲。

利用解決方案中的思科虛擬網絡管理中心(Virtual Network Management Center,VNMC),管理人員可透過單一介面有效管理複雜的網絡環境,包括管理混合雲上的多個虛擬機機器生命周期,以通過單一應用程式介面管理多個供應商雲端。

除了雲運算,軟件定義網絡(Software Defined Network, SDN)可謂另一新興趨勢;思科作為業界領導者之一,也著手發展相關領域。

伍偉強稱:「軟件定義網絡可以經由3種途徑實現,一是網絡上的應用程式介面,二是軟件控制器,三是虛擬覆蓋網絡。然而畢竟軟件定義網絡現時仍屬摸索階段,思科希望為企業提供更多選擇,因此涵蓋3種方案。」

2012年6月,思科推出思科開放式網絡環境(Cisco Open Network Environment,Cisco ONE),使企業能靈活建設網絡基建,自訂合適應用,提高效率以達到業務目標。2013年上半年將推出嶄新的Cisco ONE 軟件控制器,支援高可用、可延展及擴展的架構,為業界首個具備One Platform Kit(onePK)和OpenFlow的多重協定介面。思科也將透過Nexus 3000、Nexus 7000、ASR 9000和Catalyst 6500,加強對Cisco onePK開發人員供應商平台及OpenFlow平台的支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