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內部保安漏洞急增 卡巴斯基推企業解決方案


網絡犯罪日益猖獗,企業除須面對外在威脅,新技術趨勢如BYOD、流動化、雲運算、流動應用程式等,紛紛加促了IT基建複雜化,引致內部保安漏洞急增。


卡巴斯基實驗室亞太區技術總監王南指出,流動設備的增加、員工在外存取公司網絡,或於工作期間使用自攜裝置,還有愈加頻繁的機密資料交換,USB等流動儲存裝置的大量使用,皆大幅增加了IT設備的複雜性;加上員工自攜個人設備(BYOD)蔚然成風,員工使用的應用程式和作業系統版本不一,進一步加重了IT部門的管理負擔。

卡巴斯基實驗室有見IT管理人員,除應付傳統惡意程式威脅及針對性攻擊,更須照顧這些改變帶來的安全問題,逐於香港區正式推出企業安全解決方案Kaspersky Endpoint Security for Business。Kaspersky Endpoint Security for Business是首款針對企業深層需要而開發的統一保安平台,讓企業能輕鬆處理系統安全的內憂外患,重新主導IT安全。「過去,IT管理人員須分別配置如流動裝置管理(Mobile Device Management,MDM)、系統管理或數據加密(Data Encryption)等專用解決方案,以處理不同保安問題,花費大量時間及人力資源。如今只須於單一介面進行管理,即可確保跨平台實現統一保安政策、安裝更新等。」

Security Center大量新功能


Kaspersky Endpoint Security for Business針對企業保安而設計,在傳統防毒上,加入更多資料保護及系統管理工具,並提供統一管理平台,實行同時監察、管理及保護企業網絡。因此Kaspersky Security Center亦將保安功能提升到另一層次,新增了流動裝置管理(MDM)和系統管理功能;而在Kaspersky Endpoint Security方面,亦加入了加密功能。

王南表示,全新的Kaspersky Security Center已邁向完備,能為企業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核心的反惡意程式(Anti Malware)及防火牆、應用程式管理、設備管理、網頁管理、檔案伺服器保安;另可選擇性地加入流動端點保安,或流動裝置管理;此外還提供數據保護及加密。在高階保安層面方面,則新增了授權管理(License Management)、網絡存取控制(Network Admission,NAC)、軟件安裝、圖像管理、更新管理和漏洞掃瞄;再配合協作、電郵和關閘,即可全面確保企業網絡保安,提供全面的防護。

透過Kaspersky Endpoint Security for Business的單一管理介面,以及新增的流動裝置安全及管理(Mobile Security and Device Management)功能,企業能有效管理機構及員工自攜之流動裝置,推行保安策略、限制應用程式使用及破解Jailbreak/ Rooting等不安全使用行為。另透過MDM模組,可部署Mobile Endpoint Protection,進一步保護流動裝置及當中的資料安全,包括防毒、防盜及資料加密功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