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微軟Office 365 推企業版


早前推出全新家用版Office 365後,微軟香港續宣布推出新一代企業級Office 365升級方案,其新增功能特別針對中小型及大型企業而設。

微軟香港市場及營運總監胡靄慈指出,現時全球逾3分1勞動人口為流動員工,今年流動員工的增長率更高達12億;其中,習慣時刻互聯的90後及千禧新一代已紛紛投入成為勞動力,加上IT消費化(Consumerization of IT)的影響,令企業連接能力變得空前重要。「此外,企業不論內部或對外的數據亦正高速增長,自動化技術簡化了蒐集收據,令海量數據變得更富商業價值。而雲運算技術的發展,亦促進了企業邁向雲端。然而隨之而來的,是企業必須面對監管及法規遵從等挑戰,同時,愈來愈多不同型號及平台的流動設備,亦增加了管理難度。企業必須能有效支援所有流動平台,讓流動設備與雲端無縫融合,方能予用戶最佳的使用體驗,得享BYOD的優勢。」

新版本提供企業社交功能


新上市的Office雲端服務則為企業提供完整的產品組合,包括最新版本的Microsoft Lync Online、Microsoft Exchange Online,及Microsoft SharePoint Online等服務,同時更為企業用戶提供常用的Office應用程式,並可於多達五部裝置上使用其雲端服務。新版本另配備了SharePoint及Yammer等企業社交功能,並將於今年6月進一步提供Lync對Skype的連結、即時訊息,及語音通話功能。已採用Office 365的客戶遍及商界、公共機構及教育界,包括香港理工大學、英皇集團、香港上海大酒店、利華商業服務及文華東方酒店集團等。據悉,本地逾90%新客戶均來自中小型企業,另近70% 客戶始於應用Exchange Online,以促進溝通及協作效益。

文華東方落實採用


文華東方酒店集團資訊科技基礎建設及資訊保安副總裁Raju Daryanani早前透露,文華東方酒店集團現正部署Office 365,供旗下5千名員工使用;並預計可於5年內,為集團節省逾20%成本。

「酒店資訊科技基建非常複雜,加上酒店全天候24小時營運,沒有休息日可言,對管理及員工協作要求非常嚴謹。目前,每家酒店一般使用25至40台伺服器,運行20至40個應用程式;在無間斷營運環境及有限資訊科技資源下,挑戰加倍。為簡化酒店管理的複雜性,和提升員工之間的流動協作能力,遂決定將採用雲端方案。其中以電郵為業務營運的關鍵應用程式,除了內部溝通,亦有不少客戶及訂房查詢經由電郵處理,堪稱酒店命脈,因此我們以Exchange Online為使用Office 365的首個部署項目。」

文華東方酒店集團在採用Office 365前,亦曾評估其他雲端服務商如Google、Skype等之服務方案。然而Daryanani認為Google缺乏Microsoft Exchange擁有的全面功能,如企業級的共享日程表等,難以滿足酒店業務營運的需求。而Exchange Online則可支援用戶使用不同的流動裝置,包括BlackBerry、Windows Phone 8及其他智能手機,以迎合BYOD的大趨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