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BlackBerry 推Z30 重新瞄準企業用戶

曾經雄踞智能手機市場的BlackBerry自Android平台崛起後,業績每況愈下,早前終於推出全屏幕手機和BB10,試圖力挽狂瀾。然而BlackBerry Z10銷情未如理想,更錄得鉅額虧蝕。正當市場不斷猜測哪家巨頭會將BlackBerry收歸麾下之際,BlackBerry宣布與其最大股東Fairfax,達成收購下市的初步協議。雖然前景尚未明朗,但BlackBerry依然按照計畫,於日前推出新一款全屏幕智能手機Z30。

BlackBerry香港及台灣總監梁凱風表示,BlackBerry私有化不會帶來重大影響,他們將會重新聚焦企業市場,以專業用戶(prosumer)及企業用戶為主要對象,以鍵盤及全屏幕觸控產品雙線發展,而該款Z30則是全觸控產品線的旗艦機。

5吋全觸控屏幕 歷來最大

BlackBerry Z30的最大賣點,是其5吋Super AMOLED屏幕,也是BlackBerry歷來屏幕最大的型號。Z30配備當下智能手機中,容量最大的電池裝置,梁凱風指,電池在混合使用的情況下,續航力達25小時。Z30更採用立體聲雙喇叭,配合BlackBerry10.2版本獨有的新技術BlackBerry Natural Sound,可讓BBM Voice,和BBM Video對話的聲音更自然逼真。即場示範以Z30播放錄音時,不但可聽到音調的變化和細微差別,背景聲響也非常清晰,頗有置身現場之感。

另外, Z30採用了新一代Paratek天線技術,不但提供更快的數據傳遞,更可因應環境自行調整訊號接收,改善訊號較弱地區通話斷綫的情況,因訊號不佳而由4G 網絡跳到 3G 的情況亦會減少,變相減低電量消耗。

Priority Hub自動分辨重要訊息

除了硬件規格升級,升服級至OS 10.2 的BlackBerry Z30,亦比舊有型號新增不少實用功能。BlackBerry Hub可助用戶於單一介面內,管理所有訊息和通知,最新的Priority Hub更能參照用戶使用手機的習慣,透過用戶的電子郵件、社交網絡,以及其他帳戶收集訊息,自動分辨重要的對話和人士,幫助快速尋找所需的消息和資料,讓用戶能快速回應最重要的對話。

BlackBerry獨家通訊平台BBM則加入了BBM Now功能,讓用戶使用其他應用程式時,也可隨時預覽BBM訊息,並能即時選擇關閉訊息或繼續閲讀完整及答覆,而毋須離開正在使用的程式。手機處於鎖定狀態時,用戶點擊鎖定屏幕上的各種圖標,即可預覽最新訊息和通知。

BlackBerryZ30新增的多項工作,都以提高通訊效率或方便用家為主,可見其鞏固企業用家市場的決心。梁氏稱:「 BlackBerry Z30是一部無論在通訊及提高工作成效方面皆優的智能手機,加上5吋的觸控屏幕和持久電池續航力,絕對能為用家在生活和事業上提升效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