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Tata Communications簡化擴展SMS短訊互聯

Tata Communications早年衝出印度,藉擴展其全球網絡和泛印度網絡,包括海底電纜網絡、一個通過400個接入點(PoP),與200多個國家連接的一級IP網絡,以及全球總面積近100萬平方英尺的數據中心,從以拓展其新興市場業務,並且積極走向國際。

除原有的企業數據服務和全球國際語音領域外,Tata Communications近日更宣布推出流動訊息交換服務。此項交換服務將讓互聯網和SMS短訊服務供應商,能連接至更大的全球流動網絡營運商社群,令流動網絡營運商得以將加入保安層的SMS短訊流量轉化為利潤,讓各方得以互惠互利。

A2P SMS短訊市場前景看俏

雖然通訊應用程式當道,終端使用者傾向使用非按次收費的WhatsApp及微訊等多於傳統的SMS,但全球SMS短訊流量仍錄得持性續增長,預計2016年,SMS數目更將達至9.4萬億個。SMS仍具有市場空間的主要原因,是由應用程式對人(A2P)的SMS訊息正不斷推動流量上升。目前,不少銀行及其他服務均透過SMS短訊發送驗證碼;同樣地,申請帳號、確認交易、產品及活動宣傳等,亦經常利用SMS短訊作為雙重認證或宣傳渠道。這些由系統發送訊息予終端使用者的A2P SMS短訊市場,預計將於未來五年增長5倍,並將於2016年超過人對人的SMS短訊流量,達到760億個。然而,A2P SMS短訊亦帶來不少保安問題。數據顯示,SMS垃圾短訊活動在2012年上半年增長4倍,而由2011至2012年的整體接收增長率更達300%。

Tata Communications流動性解決方案副總裁Jeff Bak表示:「新興市場對演進中的SMS短訊生態系統有一定需求。互聯網及SMS服務供應商追求一個簡化的工具,能可靠地傳送SMS短訊至全球的流動用戶;而流動網絡營運商亦想將A2P SMS短訊轉化成利潤,而毋須捨棄服務用戶的保安及滿意度。無縫的連接通訊服務島嶼,正是Tata Communications的核心任務。憑藉我們的國際語音、流動訊號及IP社群上的專業,加上運用Tata Communications全球網絡基礎建設,及全球流動網絡營運商關係網絡的優勢,能有效地藉流動訊息交換,特別針對SMS短訊市場的需要。」

以基於SS7鞏固SMS傳輸安全

全新流動訊息交換是基於效率、信任及透明度之上,創造有效的生態系統。該服務不但讓渴望覆蓋流動服務用戶的互聯網及SMS短訊服務供應商,連接服務的用戶社群,而希望將此流量轉化為收入的流動網絡營運商亦可從中受惠。這項既安全又穩定的服務,將協助流動網絡營運商保護其網絡服務用戶,排除未經授權的A2P SMS短訊,免受垃圾訊息及欺詐行為所影響。

流動訊息交換服務利用Tata Communications的流動訊號網絡,帶來更優質的服務,並提供互聯網交付回應。新方案並包含Tata Communications的託管SMS防火牆及防護,加上流動網絡營運商政策,以排除垃圾訊息陷阱及進行內容過濾,藉流動訊息交換進一步保護流動網絡及服務用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