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Brocade Vyatta vRouter網絡功能虛擬化

隨著雲運算愈趨普及,實現在多用戶的環境下,共用相同系統或程式元件,並確保各用戶間資料隔離性的多租戶技術(multi-tenancy)亦隨之被重視。有見及此,光纖網絡方案廠商Brocade便大幅提升旗下VCS Fabric技術,及Brocade VDX交換機系列的多項效能,包括全新VCS fabric功能,為高要求的數據中心環境,提供本機多租戶架構、儲存感知網絡,和100 GbE(千兆以太網)效能,把可延展的數據中心多租戶技術,從伺服器覆蓋至廣域網(WAN)。

一個共享基建環境中,能安全隔離不同租戶,目前對雲服務供應商以及企業私有雲來說至關重要。傳統的網絡分割方式已沿用多年,而虛擬化與雲運算正好曝露了這種方式,在靈活性和可延展性等方面的局限。Brocade VCS Virtual Fabric技術,透過提供具規模的多租戶架構解決問題,網絡管理員因而能夠運用所熟悉的分割技術,使企業可支援最多數目的租戶,兼能把學習曲線的影響與營運支出降至最低。

助企業簡化部署多租戶藍圖

VCS Virtual Fabric可為具規模多租戶架構提供網絡覆蓋,利用行之有效的標準網絡區分技術,輕易把新功能整合至固有網絡,實現零學習曲線,並以不斷演進的方式,達致多租戶環境,把對現有營運及企業模式的影響減到最低。Brocade香港、台灣及澳門區總經理施龍馨指出,VCS Virtual Fabric為無關虛擬機器管理程式 (hypervisor-agnostic),企業毋須擔心被單一供應商綑綁,選擇更富彈性,同時更可透過開放式應用程式介面,支援雲協調框架。

「新VCS fabric功能更可自動識別,及按優先次序處理儲存流量,有助大幅降低資本和營運成本。全新的Brocade VDX交換機ASIC,已開始提供VCS Virtual Fabric的支援。」

全新支援10或40 GbE的Brocade VDX 6740架頂式交換機系列,其40 GbE至160 GbE主幹,在葉節點交換機內,可提供最大上傳容量;新交換機除支援10 GbE和10GBASE-T,更提供32個可支援光纖通道/以太網/FCoE的Flex Port,同時備有動態緩衝的24 MB深度緩衝,另ASIC亦可支援OpenFlow 1.3。此外,Brocade亦為Brocade VDX 8870模組機箱,推出了新100 GbE線卡。

從容應付數據流量增長

Brocade在網絡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NFV)技術,及軟件定義網絡(Software-Defined Network,SDN)方面花了不少苦功。併購Vyatta後,近日更為網絡功能虛擬化產品陣添新成員Brocade Vyatta 5600 vRouter。新產品乃首款針對電訊營運商級網絡的虛擬路由器,據悉較其他廠商的虛擬路由產品快40倍。

最新以網絡為重的x86伺服器,利用每個x86核心高達10 Gbps吞吐量的Brocade vPlane技術,提供卓越的封包處理功能,並整合10 GbE網絡介面卡,以應付邊界網關協定(BGP)路由、存取控制清單(ACL)卸載,和虛擬邊界網關協定路由反射等使用情況,及應付數據流量增長。Brocade Vyatta 5600讓電訊,及大型服務供應商能夠透過軟件,善用該極具成本效益的網絡技術,而毋須部署傳統的專用硬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