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PC-cillin跨平台防護 針對三大社交媒體 防個人私隱外洩

社交媒體連繫遍佈世界各地,早已成為新一代的主要溝通媒介,不少人都喜歡在社交網站上分享日常生活,卻不知不覺陷入資安威脅之中。

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Facebook的註冊用戶去年突破10億,按人口來計算是全球第三大國家,現今都市人每天都離不開社交網站,近年不少騙案、偷竊案等,犯人都經由社交網站取得受害人的資料,PC-cillin 2014 Maximum Security新版本針對主要社交媒體的隱私設定加強功能,為用戶作最全面保護。」

獨創社群私隱防護功能 

早前趨勢科技的「2013網絡私隱陷阱調查」揭示了六大社交網絡私隱陷阱,調查發現,近8成用戶擔心自己的個人資料或照片被盜,卻有37%受訪者的用戶隱私權設定為公開,更有4份1用戶不知道可調整設定,反映普遍用戶忽略社交網站的個人私隱。

事實上,Facebook等載有大量個人資料的開放平台,一直被不法之徒虎視眈眈。趨勢科技顧問李浩然表示,為了進一步保護用戶在網上空間保有個人私隱,防止個人資料被盜,趨勢科技獨家推出社群防護功能,針對三大社交網站Facebook、Google+及Twitter,主動偵測並警告用戶隱私設定的漏洞,並作私隱設定提醒,以便用戶定時更新或確認設定是否正確。此外,系統亦會掃描社交網站上的連結,提醒該用戶網站是否內含惡意程式。

李浩然指,現今網絡用戶絕大部分有多個帳號,管碼管理成為一大難題,太複雜的密碼不便記憶,太簡易的密碼又易於破解,一旦管理不善,不法分子便有機可乘。故此新版本亦加入了密碼管理功能,以一組超級密碼同步電腦及手機等裝置上的常用帳戶,方便用戶在各項裝置快速登入常用網站;加上其高安全性瀏覽器和鍵盤加密功能,可防止帳號密碼被盜。

跨平台防護 

智能電話和平板電腦等流動平台成為主流,PC-cillin亦首創跨平台防護,同時支援Windows、Mac和Android流動裝置,包括Windows 8和OS X Mountain Lion或多系統平台,結合GPS定位功能,一旦用戶遺失設備,亦可透過電腦遠端啟動失竊防護功能,鎖定設備和刪除資料,確保重要資料不外泄;如設備上SIM卡被移走,失竊防護功能亦可自動鎖定設備,防止他人更換SIM卡後非法使用。

PC-cillin 2014與舊版同樣採用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Smart Protection Network,將8成病毒源碼儲存於雲端上,實時存取進行掃描,以減輕設備負擔。PC-cillin系列原有的家長監控、行為監測和後門程式(Rootkit)功能等也一應俱全,更一如以往提供5GB SafeSync帳戶,方便用戶於雲端進行同步更新、存取和共享相片、文件等內容。

PC-cillin 2014 Security現已有售,獨立雙用戶1年使用權定價為349港元,3名用戶1年授權則為499港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