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2014年第二季編輯之選揭盅


踏入第二季,雖然不少廠商及服務供應商開始活躍,紛紛推出年度重點新產品及服務。

然而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最新預測報告表示,2014年全球資訊科技開支較2013年上升3.1%,惟香港整體資訊科技開支下跌7%,連續第二季度下跌。不過Gartner預期,個人電腦、超流動個人電腦(ultramobile)、流動電話及平板電腦的開支,在經歷2013年的收縮後,2014年料增長可達4.3%。另企業軟件開支增長,料將繼續強勁,預期相關年度增長率達6.8%;而客戶關係管理及供應鏈管理軟件,亦預期將錄得強勁增長。

此外,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走勢凌厲,相關產品不斷湧現。IoT是實質物件網絡,當中包含各種內嵌式技術,例如通訊技術,以及感應外部環境並與內部結構互動的技術。據Gartner資料顯示,不包括個人電腦、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而連接到互聯網的物件,在2020年將上升至260億部,較2009年的9億部上升30倍。Gartner認為,IoT產品及服務供應商將在2020年前,創造持續增加且超過3,000億美元的收入,而收入主要來自相關服務。這將衍生出多元化市場及相關銷售,為全球經濟帶來1.9兆美元的額外貢獻。

理光Open Bee助小型企業邁向雲端

IoT的普及,意味著消費者及終端用戶對萬物互連的需求日增。文件數碼化、虛擬化和雲運算,亦因應市場需求急劇增長。雖然目前仍以大型機構及企業,走在技術轉型的最前方,但中小企對數碼化、虛擬化和雲運算亦有相當需求。理光(香港)為順應市場走勢,同時配合發展服務方向,於今季推出了一系列文件解決方案,其中包括以月費服務的產品。該SaaS產品Open Bee,乃基於雲端技術的文件解決方案,針對10人以下的小型企業,以每月只需港幣990元起(包5位用戶及10Gb容量)的月費計畫,即可靈活及低成本享受文件管理的好處。

Open Bee方案簡化了文件管理的5大要素:擷取、儲存、管理、協作和使用。用戶可透過Open Bee Portal,輕鬆地將內容分類和標籤,將掃描檔案轉換成可搜尋文字的PDF及PDF/A檔案,繼而以其內置之強大搜尋引擎,及OCR功能搜尋文件。Open Bee Portal可歸納所有掃描文件、電郵、圖像、電子表格、試算表和視頻等,同時會根據輸入的資料數據,自動命名文件,和自動將文件分類儲存至用戶建立的文件夾。此外,Open Bee Portal更設有讀取權限、版本追蹤,以及內置工作流程管理器,令建立標準及進階文件傳閱和審批流程更為順暢,有效助本港小型企業,踏出邁向雲運算的第一步。

HDS助企業落實業務定義IT

現今企業要求的,不僅是軟件定義技術,更是業務定義IT,以及一個可持續的雲端架構。日立數據系統(HDS)今季發布的4項新技術,包括:日立儲存虛擬化操作系統(Hitachi Storage Virtualization Operating System,SVOS)、日立虛擬儲存平台G1000(Hitachi Virtual Storage Platform G1000,VSP G1000)、最新日立指令套件(Hitachi Command Suite),以及提升日立統一運算平台(Hitachi Unified Compute Platform,UCP),旨在助企業建立「持續雲端架構」(Continuous Cloud Infrastructure)IT基礎。是次發布涵蓋了軟件(SVOS)、硬件(VSP G1000)、管理(日立指令套件),和內置可簡易配置管理網絡和第三方系統的統一平台(UCP),能有效加速企業成功部署業務定義技術的需求。

日立的持續雲端架構,具備不干擾營運升級(Non-disruptive Upgrade)技術,能確保企業在升級系統或遷移數據時免於中斷,從而建立具最高可用性、自動化,及靈活性之數據中心環境。其中,日立SVOS儲存操作系統,提供通用的軟件架構,可將硬件架構的使用壽命延長一倍,同時深化和擴大伺服器虛擬技術的效益,為企業提供更高靈活性,和更簡潔的基礎架構,以便日後過渡至軟件定義數據中心時,毋須像其他產品般須多個複雜分層。日立SVOS具備軟件定義架構的靈活性,特點包括快閃優化、先進儲存虛擬技術、自動化分層、不干擾營運的數據遷移,以及提供多重系統,及多重數據中心雙自動式功能的全新原生全域主動裝置功能,且毋須使用應用裝置(appliance)。另在全新的VSP G1000虛擬儲存平台上運行SVOS,將有助SVOS發揮最佳效能。該系統更可從小規模部署開始,然後擴展模塊儲存吞吐性能,以至在統一配置中,達致超過3M IOPS、每秒48GB以上可用頻寬,及每秒超過1.2M NFS ops的統一性能。


新版Dell Compellent Storage Center效能更佳

2010年併入Dell的Compellent乃自動分層儲存領域的先驅,目前的Compellent系列產品,包括舊款的SC 40、當前旗艦產品SC8000,以及6月發表的新款中階型號SC4020,全皆可支援專屬的Data Progression自動分層技術。無論在處理大量資料,或預期未來會有頻寬問題,Dell Storage SC4020皆能利用任何磁碟組合,提供一致的高 IOPS 與低延遲性,有效解決所有需求。SC4020以大型的企業級儲存解決方案SC8000為基礎,適合獨立型SAN,或部門及分公司的部署作業。其全面虛擬化陣列,讓機構毋須預先配置RAID群組,即可提升整體的彈性。

SC4020可依據即時使用資訊自動調整環境,以發揮極致效能並節省成本;其快閃記憶體最佳化,可提供價格合理的全快閃記憶體,或混合式 SSD/HDD 部署作業,同時可支援Data Progression、Dynamic Capacity(精簡隨需分配)、Enterprise Manager和Data Instant Replay 快照技術,可針對所有磁碟類型,執行自動化分層,包括硬碟以及讀取,與寫入動作密集的固態硬碟,提供可節省空間的快照、遠端同步/非同步複製、Fast Track磁碟最佳化,配合全方位管理工具,利用SC8000進行完整的整合與複製。而全新的Dell Compellent Storage Center 6.5陣列軟件,除啟用閃存優化,和傳統存儲陣列與板載緩存服務器(onboard server cache )之間的智能數據排列,亦能有效加強各Storage Center產品之效能、安全性、管理和分層遷移技術。

Kaspersky Security for Virtualization Light Agent針對虛擬平台保安需求

建立和維護虛擬化平台,需要專門的軟件和技術,有別於管理傳統網絡端點與伺服器所需,惟不少企業將傳統用於實體網絡的保安方案,應用於虛擬化平台,帶來大量的不良後果,影響虛擬化項目的整體投資回報率。傳統虛擬化保安模式,往往未能趕上技術進步和企業需求,而卡巴斯基實驗室全新的Kaspersky Security for Virtualization Light Agent,則可與針對VMware vSphere使用者的無代理(Agentless)虛擬化安全解決方案,Kaspersky Security for Virtualization Agentless互相補充,為各虛擬化平台使用者,提供可靠防護。

在Light Agent模式下,幾乎所有需要大量資源的安全進程,均由專門的虛擬裝置(Virtual Appliance),在虛擬化平台(Hypervisor)層面執行,透過這種最新的應用疏導虛擬網絡檔案及流量,令虛擬機器在啟動的同時,已能得到最新的安全防護,且毋須重複將惡意軟件資料庫,推送給每台機器。卡巴斯基實驗室的智能掃描技術,亦能避免重複掃描同一檔案,有助釋放更多系統資源。Light Agent並會在每台虛擬機器上,安裝一個輕巧的軟件代理,所需資源顯著少於傳統防毒軟件,並可執行更多防護功能,包括應用程式控制(Application Controls)、裝置控制(Device Controls)、網頁使用策略、主機入侵防禦系統(HIPS)和防火牆,全面保障虛擬網絡的安全,且在部署時毋須重新啟動電腦。

全新Light Agent技術,是卡巴斯基實驗室專為Microsoft Hyper-V,和Citrix XenServer用戶優化的安全解決方案,也為VMware使用者,提供多一種虛擬化保安選擇。

企業用戶只須購買Kaspersky Security for Virtualization統一授權,即可同時享受Agentless及Light Agent雙重安全方案,讓企業可根據虛擬機器數量(適用於已知虛擬伺服器和桌面的準確數量),或CPU核心數量(虛擬化使用硬體中的CPU核心數量)來購買授權,靈活配合業務發展所需。

HP Flow系列再添新成員

HP Flow系列新成員MPF X585,和HP Officejet Enterprise Color X555,均備有多項高階HP Flow掃瞄功能,優化文件從紙張實體,到數碼化格式的處理過程。以往單是獨立購置Flow掃瞄設備,便往往得花上萬多二萬元,而全新MPF X585系列,價格定位雖較一般Officejet高,但其高階HP Flow掃瞄功能,所帶來的價值更高。

此外,過往的Officejet未能支援FutureSmart,無法為企業提供如存取管理等方案配套,在企業市場難免遇到較大阻力。全新的HP Officejet Enterprise Color MPF X585則配備全面商務功能,用戶介面與HP商務鐳射打印機相同,並支援最新的HP LaserJet FutureSmart韌體,及HP Open Extensibility Platform(OXP),讓用戶可透過單鍵應用HP Access Control,及HP Capture & Route等企業軟件和解決方案,對企業級用戶的吸引力無疑大增。另MPF X585和Color X555系列打印機,均配備HP
PageWide技術和管理工具,在一般辦公模式下,每分鐘最多可打印72頁,速度較一般鐳射打印機快2倍,然而每頁成本卻節省一半,低至每頁$0.1(黑白),及$0.5(彩色);打印時能源消耗更減少達84%,低至67瓦特。

PCCW Solutions數據中心服務

PCCW Solutions為本港設計數據中心的專家,具超過廿年設計和興建電信級數據中心經驗。PCCW Solutions在本港及中國內地,均擁有完整的數據中心網絡,自然成為了多家國際和本地企業,建立地區性數據中心的技術夥伴。PCCW Solutions從設計、興建、營運,以至技術轉移,皆累積豐富的技術經驗和標準的實施步驟,為首家營運商在本港獲得ISO 27001的IT保安國際認證,又取得ISO 14001國際標準認證,設施皆具節能功效,符合綠色和環保標準,確保數據中心營運符合能源效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