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Dell Compellent Storage Center如虎添翼


2010年併入Dell的Compellent乃自動分層儲存領域的先驅,目前的Compellent系列產品,包括舊款的SC 40、當前旗艦產品SC8000,以及6月發表的新款中階型號SC4020,全皆可支援專屬的Data Progression自動分層技術。

Data Progression自動分層儲存,是基於Compellent Storage Center作業系統動態區塊(Dynamic Block)技術的一項應用功能,有別於傳統磁碟陣列,是以實體磁碟機作為構成RAID群組的單位。而Data Progression則可利用底層的動態區塊技術,透過metadata來記錄每個動態區塊的建立、存取、修改時間、存取頻率,以及所處的RAID與儲存層級等資訊,據此來執行分層遷移資料。再配合Dell Compellent Storage Center採用流動資料(Fluid Data)技術,提供多合一的儲存陣列,能以適當的成本適時將資料放在適當位置,可隨時因應持續變化的業務需求。

企業儲存優勢延伸至中小型部署

無論在處理大量資料,或預期未來會有頻寬問題,Dell Storage SC4020皆能利用任何磁碟組合,提供一致的高 IOPS 與低延遲性,有效解決所有需求。SC4020以大型的企業級儲存解決方案SC8000為基礎,適合獨立型SAN,或部門及分公司的部署作業。其全面虛擬化陣列,讓機構毋須預先配置RAID群組,即可提升整體的彈性。SC4020採用節省空間的2U機箱,配備標準的雙控制器、24個內接磁碟機插槽,以及高效能的光纖通道,或iSCSI1網路連接埠。除體積小巧佔用空間細小,有助降低數據中心能源成本,SC4020使用標準的Dell Storage機櫃,可輕鬆擴充至120台磁碟機;即以硬碟解決方案的價格,便能取得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且其自動化的智能數據配置架構,亦能降低產品生命週期的硬件成本。

SC4020可依據即時使用資訊自動調整環境,以發揮極致效能並節省成本;其快閃記憶體最佳化,可提供價格合理的全快閃記憶體,或混合式 SSD/HDD 部署作業,同時可支援Data Progression、Dynamic Capacity(精簡隨需分配)、Enterprise Manager和Data Instant Replay 快照技術,可針對所有磁碟類型,執行自動化分層,包括硬碟以及讀取,與寫入動作密集的固態硬碟,提供可節省空間的快照、遠端同步/非同步複製、Fast Track磁碟最佳化,配合全方位管理工具,利用SC8000進行完整的整合與複製。

Compellent Storage Center 6.5加強管理

而全新的Dell Compellent Storage Center 6.5陣列軟件,除啟用閃存優化,和傳統存儲陣列與板載緩存服務器(onboard server cache )之間的智能數據排列,亦能有效加強各Storage Center產品之效能、安全性、管理和分層遷移技術。

Dell Compellent Storage Center 6.5建基於舊版本的關鍵性能和自動化,憑藉其智能數據排列(intelligent data placement)技術優勢,減少服務器性能與進階SAN功能之間,一直以來爭持不下的權衡取捨。全新6.5版本配合Dell Fluid Cache for SAN,熱數據將可進一步移近服務器,從而提升應用程式的速度;而較不常用的冷儲存(Cold storage)則會被加壓,更符合成本效益。新版本有助企業數據變得更易於管理、具更高可用性和安全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